性能黄金法则

转载自:http://44ux.com/index.php/2012/02/the-performance-golden-rule/

原文:https://www.stevesouders.com/blog/2012/02/10/the-performance-golden-rule/


昨天我在Google Ventures为他们的一些投资公司做了个研讨会。我不知道听众会有多少关于性能优化的背景知识,因此我从2007年的第一个演示开始,回顾了几乎跟性能优化相关的所有内容,真的是很怀旧啊。话说距离我开始谈论《高性能网站建设指南》的最佳实践已经很多年了,我重新审视了这些早期的提示,比如减少HTTP请求,和添加Expires头,还有压缩组件

不过我还需要回顾得更远一些,想到在还没有VelocityWPO之前,我或许还得澄清一下为什么我会如此关注前端性能。我找到了当时包含性能黄金法则的幻灯片:


80-90%的最终用户响应时间都花在前端上。


从这里开始。

还有一些其他相关的幻灯片展示了一些流行的网站分别花在后端和前端的时间,但是数据已经很旧并且很有限了,因此我决定更新一下,下面是我的成果。

首先是一个瀑布图,它展示了前后端的划分。这个瀑布图是LinkedIn的。 这里“后端”的时间是指从服务器返回第一个字节到客户端所花费的时间。它通常包含大部分的后端处理:数据库查询、远程web服务调用、拼接HTML等等。 其余的是“前端”的时间,它包含了显而易见的前端阶段,诸如执行JavaScript代码以及渲染页面等。它同时也包含了下载页面上所有相关资源的时间。 我把这些划分到前端时间里是因为,有许多切实可行的办法可以减少这个时间,比如 异步加载脚本合并脚本和样式表以及域名分散(即通过多个域名实现并行下载的策略  ——译者注)等。


对于排名前十位的网站分析结果显示,平均在前端花费的时间占比为76%,略低于黄金法则中提出的80-90%的值。不过别忘了,这些网站的前端都经过了高度的优化,并且其中两个是载入资源非常少的搜索页面(而不是结果页面)。


对于排名10000左右的10个网站进行的分析,可以得到一个更典型的视图。平均在前端花费的时间占比为92%,高于排名前10的76%,甚至高于黄金法则中建议的80-90%。

为了使与会者接受这个法则,我展示了他们自己网站的前后端花费时间占比,得到的结果为前端占比84%。这有助于使他们的认可我的理论,即前端的性能才是最难最有挑战的,也是最应该给予关注的。

后来我想起来我在HTTP Archive上还有关于网站耗时的信息。不过我一般不展示这些信息,因为我认为真正的用户度量应该更准确一些,不过我计算了被抓取到的50000个网站的前后端耗时占比,结果前端占比为87%。

能够获取这些比2007年更新的信息来验证性能黄金法则真是太好了,而且它也显示了前端性能优化越来越受重视了。如果你担心可用性和可扩展性,那就关注一下后端。但是如果你担心载入网站时用户等待的时间太久,那么关注前端才是王道。




  • 2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