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51】HC-05 主从一体蓝牙互联配置

一对HC-05主从一体:

首先连接到电脑上面配置
只需要连接VCC GND RX TX

按住微动开关,然后上电(先按按键,再插下载板)

红灯慢闪代表进入AT模式
AT 模式 通过串口住手 38400bps

发送指令:
主机
AT+NAME=QWER(名字随便起)
AT+ROLE=1(主机模式)
AT+PSWD=1234(随便设置密码)

另外一片:
AT+NAME=QWER(名字随便起)
AT+ROLE=0 (从机模式)
AT+PSWD=1234(随便设置密码)

保证NAME 和 PSWD 一致。

注:每个指令之后都需要有换行!!!!!!!

LED快闪:寻找设备
慢闪:AT模式
每2秒左右 双闪:成功配对

  • 1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步骤: 1. 两个蓝牙模块必须一个作为主,另一个作为从才能建立连接(上电后,从一直处于接受状态,等待被连接。而主则主动发出信号,寻找目标从,前提是该目标从的mac地址事先被写入到主的flash芯片中储存) 2. 蓝牙模块上电前一直按住key按键不放,上电后松开,此时LED灯处于慢闪状态(每秒闪1次),提示已经进入AT指令响应状态,可以进行接收AT指令控制 3. PC端打开安可信串口助手(带AT指令),打开相应的串口,发送AT+ROLE?\n查询该模块的主从角色,如果为0,则为从,如果为1则为主。本例中,此模块(图中左边的HC-05模块)设为主,则发送AT+ROLE=1\n,设为主,成功返回OK 4. 发送AT+ADDR?\n查询此模块的mac地址,本例中为98d3:33:80ebdf,记下来稍后为从的地址绑定用。同样的方法将另一个模块(图中右边的HC-05模块)设置为从(AT+ROLE=0\n),并且查询到mac地址为98d3:36:aac2 5. 向主串口中发送AT+BIND=98d3,36,aac2\n绑定从的mac地址,成功则返回OK。发送AT+CMODE=0\n将主设为指定蓝牙地址连接模式(即只允许主向绑定好mac地址的蓝牙设备发起连接) 6. 同样地,向从串口发送AT+BIND=983d,33,80ebdf\n绑定主的mac地址,成功则返回OK。发送AT+CMODE=0\n将从也设为指定蓝牙地址连接模式(即只允许从接受绑定好mac地址的蓝牙设备发起的连接) 7. 至此,主从均设置完毕。主从两模块松开key键重新上电,LED都快闪(每秒闪2次),表明均处于等待配对状态,随后大约几秒钟后,LED闪烁频率发生变化(不确定),表明已经侦测到目标设备,正在建立连接。随后大约一秒钟,很快 LED变成慢双闪状态(每2秒闪一次,每次连闪2下),提示已经配对成功,可以通过蓝牙协议传输数据了 8. 此时,在串口助手中发送一串字符,如果另一个蓝牙模块的串口助手里收到了同样的字符,且回送的字符,对方亦能收到,则通信成功。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