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phi实现WebService带身份认证的数据传输

在WebService中,用户身份认证信息可以在客户端通过soap头(soapheader)进行传送。在WebService服务端的编写中,需要对soap头进行处理,这个处理过程就是提取SoapHeader中的用户认证信息进行验证。下面就来看看在Delphi中这个身份认证是如何实现的:

   通过WSDLimport引入WEBSERVICE,DELPHI会自动产生自定义的Header类,这个类继承于TSoapHeader。

ShuSoapHeader = class(TSOAPHeader)
  private
    FNMsg:WideString;
    FUserID:WideString;
    FPassWord:WideString;
  published
    propertyNMsg: WideString read FNMsg write FNMsg;
    propertyUserID: WideString read FUserID write FUserID;
    propertyPassWord: WideString read FPassWord write FPassWord;
  end;

同时自动产生引用接口:

 InvRegistry.RegisterInterface(TypeInfo(SLoginServicesSoap),'http://passport.shu.edu.cn/', 'utf-8');
 InvRegistry.RegisterDefaultSOAPAct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Delphi是一种编程语言,可以用来开发各种类型的应用程序,包括调用Web服务。在Delphi中调用Web服务,可以使用Delphi内置的SOAP组件来实现。 首先,需要在Delphi中创建一个新的SOAP客户端。打开Delphi开发环境,选择"文件" -> "新建" -> "其他" -> "SOAP客户端应用程序"来创建一个新的SOAP客户端项目。 在新建的SOAP客户端项目中,可以在"工具"菜单下找到"导入WSDL..."选项。通过选择该选项并选择要调用的Web服务的WSDL文件,可以自动生成相应的接口和实现代码。 在生成的代码中,可以看到WebService组件的初始化代码、接口定义和具体的方法实现。根据WebService的要求,可以在接口定义中添加需要的输入参数和返回值,并在方法实现中编写相应的业务逻辑。可以调用WebService的方法来实现与Web服务的交互。 接下来,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调用WebService的方法。可以在程序的适当位置,通过创建WebService组件对象并调用相应的方法来实现对Web服务的调用。可以传递参数给Web服务,并获取返回的结果。 在调用WebService的方法之前,需要确保已经建立了与Web服务的连接。可以调用WebService组件的Connect方法来建立连接,调用Disconnect方法来断开连接。 在调用WebService的过程中,还可以处理异常,以确保程序在发生错误时能够正常处理。可以使用try...except块来捕获并处理异常,通过处理异常可以提示用户发生了什么错误,并采取相应的措施。 总结而言,通过使用DelphiSOAP组件,可以方便地实现对Web服务的调用。在创建SOAP客户端项目、生成接口和方法实现代码后,可以根据需要调用WebService的方法,传递参数并获取返回值。同时,还需要处理异常,以确保程序的稳定性和可靠性。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