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 16.04 标题栏实时显示上下行网速、CPU及内存使用率--indicator-sysmonitor

原文地址:http://blog.csdn .NET/tecn14/article/details/24489031

----------------------------------------------------------------------------

有时感觉网络失去响应,就通过Ubuntu 14.04自带的系统监视器程序来查看当前网速,但是这样很不方便,遂打算让网速显示在标题栏,那样就随时可直观的看到。一番搜索尝试后,成功实现!同时也实现了CPU、内存使用率等的显示。

         先来看下效果图:

效果真是挺好的!

之前需要通过deb包安装,现在可以通过添加PPA安装:

  1. sudo add-apt-repository ppa:fossfreedom/indicator-sysmonitor  
  2. sudo apt-get update 
  3. sudo apt-get install indicator-sysmonitor   

         终端执行:  indicator-sysmonitor &,然后Ctrl+C就可以实现后台运行indicator-sysmonitor,看下图标效果,效果很不错!

        为了方便还要为程序添加开机启动!鼠标右键点击标题栏上图标,弹出菜单,选择首选项,出现如下界面:

勾上Run on startup:, 这样就能开机启动了。切换到 Advanced 选项,

可以对要显示的信息的格式进行设置。

 

可以尝试设置其他格式,再Test,直到效果满意再点击保存。

 

好了,到此就结束了!

  • 0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