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下OpenCV 2.3.1 + Python 2.6 / 2.7配置

新博客地址:http://gorthon.sinaapp.com/

vs2010的请参考文章http://hi.baidu.com/mvp_xuan/blog/item/eab5ecd2f6f1fbc5a8ec9a02.html,我照着做的,配置成功了,要提醒的是,那个opencv230,你要改成231,要改仔细,不要改漏了,我当时配置的时候就因为有一个230没有改成231害得我找了好久才找出来错误,你可以把所有的那些参数复制到记事本里面先改好成231再复制到vs2010里面。好了这个上面全是废话,跟python一点关系没有。下面进入正题。

下面是python 2.6 2.7的:

到官网下载OpenCV-2.3.1-win-superpack.exe这个文件【大概124MB】,随便解压到一个磁盘的根目录。解压后有1G多,天!

解压后文件名为opencv,我把他解压到了F盘,并重命名为opencv2.3.1,你可以不用重命名,解压到你想要的盘即可。

下载numpy,之前opencv2.2的时候是不用这个的,但是现在需要了,所以必须下载!!下载对应python版本的,如numpy-1.6.1-win32-superpack-python2.6.exe


cd到下面这个目录【如果是python2.7就进入F:\opencv2.3.1\build\python\2.7,以下不再说明这点】

F:\opencv2.3.1\build\python\2.6

然后双击cv.py或者python cv.py

(上面这一步如果你没有安装numpy的话就会报找不到numpy的错,所以必须要装numpy了),等等他配置完成。

然后将此目录下的cv2.pyd文件(即F:\opencv2.3.1\build\python\2.6\cv2.pyd文件)复制到你的python的site-packages目录下面,比如我的是F:\Python26\Lib\site-packages这个目录下面,python2.7的好像是dispackages吧,我记不清楚了。


好了,测试一下:

进入F:\opencv2.3.1\samples\python双击drawing.py或者cd到目录下面然后python drawing.py

看看是否成功了呢?!:)-

  • 0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4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4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