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28027第六课---内存解读

今天下班后马上去健身房跟私教练了一下,真酸爽,生命在于健康在于运动,各位大神请多锻炼,聪明的脑袋和健康的体魄更配哦!
下午偷偷做了小动作,看了点CMD文件和内存的知识,突然觉得自己昨天又吹NB了,今天晚上我能把这个片子内存理清楚就算很了不起了,我看明晚那个CMD链接文件也够呛。但今晚和明晚的知识,我觉得整个F28027基础学习中最重要的环节,只有对芯片内存映射有了清晰的认识,才能说自己认识了这个芯片。
闲话少说,来学习今晚即枯燥又重要的章节。
先给大家上一幅图,这样大家才有最最直观的感受,才能意识到内存是多么多么的总要:

芯片功能方框图
我们GPIO端口、PIE外设中断源、时钟源等,都离不开寄存器的操作,那你寄存器存放在哪里呢?你操作寄存器的指令命令放在哪呢?你优先级矢量表又放在哪?等等这些,看似简单,但认真想想却一点都不简单,怎么觉得自己又跑题了,呵呵。
从上面那个图中可以了解到,我们这款芯片内存分布是:
Flash:32KW(16位)
SARAM:MO-1KW、M1-1KW、LOSARAM-4KW
Boot ROM:8KW
OTP:1KW
前面三个我还知道,分别是Flash、RAM、和Boot ROM(引导程序),但是对于OPT(one-time programmable),说实话,我今天第一次了解到这个概念,呵呵,这个区域只能进行一次性编程,无法进行二次擦写。
下面我们看下具体的内存分布图:
内存映射
先解释下基本概念:Data Space-数据空间,主要保存一些临时变量,掉电丢失;Prog Space-程序空间,主要保存代码和常量,掉电不丢失。
容许我再天马行空下,因为我看到这个映射表里面有PIE中断

  • 2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