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p by step learn PPC-----1-----开发环境

对于MPC8272系列处理器,MPC8247、MPC8248、MPC8271、MPC8272管脚具有兼容性,功能也大致相同.

 

是一种多用途的通信微处理器,其内部集成了一个PowerPCRISC内核和CPM通信处理模块,具有较高的性价比和通信及网络处理能力,可用于各种通信及控制系统中。Linux作为一种强大的开放式操作系统,凭借其开放的源代码,高效、稳定、可裁剪的内核等诸多优点,被越来越多地应用于嵌入式系统当中

 

 

1 建立交叉编译器,在此,打算用ELDK4.2在Fedora10上面进行
  1)大体是下载ELDK4.2

    2)挂载到系统上

    3)install ppc

    4)测试一下是否安装好

我暂时装在了虚拟机上了所以直接进行第一步安装

   1. 创建挂载点,如果已创建,此步骤可以跳过。

    mkdir /mnt/cdrom
2. 挂载光驱

    mount -t iso9660 /dev/cdrom /mnt/cdrom(参数-t是文件系统格式,cdrom的标准格式是iso9660)
3. 查看cdrom

    这时我用cd /mnt/cdrom查看,在cdrom中是已出现上次我放进去的fedora 10的iso文件。如果未使用过光驱,这时 cdrom中是空。
4. 放入ELDK安装iso文件,我用的虚拟机,直接挂载上ISO镜像就可以了,如果是用虚拟机,直接安装就行了 cd /media/cdrom

ls 一下。

    mount -o loop /mnt/share/ppc-2008-04-01_amcc.iso /mnt/cdrom把ELDK的iso文件放入cdrom

    /mnt/share/ppc-2008-04-01_amcc.iso是我存放ELDK iso文件的目录,读者要根据自己存放情况相应更改。ppc-2008-04-01_ppc.iso是我新下载ELDK iso文件。
5. 安装对应cpu版本的ELDK

    install -d /workk/eldk/ppc/ppc_8xx/ ppc_8xx 大概10分钟的样子

    -d 后跟要安装的目录,我是安装在了/home/zgs/eldk/ppc_6xx文件夹中。
6. 永久设置环境变量

   在root目录下,ls -a可以找到.bashrc 文件,vim .bashrc打开,在.bashrc中添加如下内容:

   CROSS_COMPILE=ppc_6xx-
   $PATH=$PATH:/home/zgs/eldk/ppc_6xx/usr/bin:/root/ppc_6xx/bin
   export CROSS_COMPILE PATH

保存重启系统,EDLK安装成功。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