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coaPods使用遇到的问题

1.CocoaPods 版本旧

The version of CocoaPods used to generate the lockfile is higher that the one of the current executable. Incompatibility issues might arise.

sudo gem update cocoa pods

2.第一次 pod install 后,很完美,一切都正常,当删除掉部分配置文件(Pods.xcconfig)后,再重新 pod install 出现问题

“第三方类库无法引用”

Bing(Google 无法使用)了好半天,大致猜到问题出现在 Build Settings 的 Search Path 上,追加 "${SRCROOT}/Pods/xxx" 等,可以引用了。

问题:原来的 ${PODS_ROOT} 为什么失效了,找不到关于它的任何定义?

于是搜索 ${PODS_ROOT} 是哪里定义的,找到了答案:

Build Settings 中的 User-Defined(在最下方) 中,有一个定义 ${PODS_ROOT} = ${SRCROOT}/Pods。

 

3.恢复

创建了一个新的项目,项目的根目录 touch 一个 Podfile,vim 编辑一下,把需要导入的第三方类库写上,保存退出,执行 “pod install”,等待执行结束。

打开新生成的 xx.xcworkspace,观察新的项目的设置里有哪些新的变化。

首先,找到 ${PODS_ROOT},对比我之前的项目,项目中没有,看来是因为删除了那个文件后的操作使得这个定义没有被设置上。在这页顶部的搜索框左边,有个“+”模样的按钮,点击“Add User-Defined Setting,人工添加 ${PODS_ROOT} = ${SRCROOT}/Pods。

然后添加 Search Paths

 

切换到 Build Phases

照着新项目添加两个脚本“Check Pods Manifest.lock” 和 “Copy Pods Resources”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