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网络-TCP/UDP区别

特点UDPTCP
控制应用程序将数据传递给UDP,UDP就会将此数据打包进UDP报文段,立即将其传递给网络层。TCP有一个拥塞控制协议,当源和目的间的一条或多条链路变得拥塞时会遏制TCP发送方。TCP仍将继续发送数据报文知道主机收到此报文并加以确认,不管交付时间有多长。
是否需要建立连接UDP不需要任何准备即可进行数据传输,因此不会有连接时延。这是DNS使用UDP的主要原因。TCP在开始传输数据之前要经历三次握手,HTTP使用TCP是因为可靠性对WEB至关重要。
是否需要维护连接状态UDP不需要维护连接状态,也不需要这些参数TCP需要在端系统中维护连接状态。此连接状态包括接收和发送,拥塞控制参数以及序号与确认号参数
分组首部开销UDP仅有8个字节的开销TCP报文段都有20字节的首部开销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