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下Cygwin环境的Hadoop安装(4)- 在Eclipse中建立hadoop开发环境

在使用hadoop的过程中,不可避免地遇到一些问题需要对hadoop代码进行改进,这就要求我们必须建立一个可修改hadoop代码的开发环境,下面的过程,我们就来建立一个基于Eclipse的hadoop开发环境。

-  安装Ant

Hadoop的编译需要Ant的支持,从这里下载并安装最新的Ant:http://ant.apache.org/bindownload.cgi

安装完成后,别忘了将Ant的bin目录路径加入到windows系统的PATH环境变量中。

- 安装TortoiseSVN

Hadoop代码是以SVN的形式存放在apache服务器上,因此我们需要先安装一个SVN客户端,我选用的是熟悉的TortoiseSVN。

从这里下载并安装最新的TortoiseSVN:http://tortoisesvn.net/downloads.html

- Checkout hadoop代码

在我们前面建立的代码目录D:\hadoop\code\common\chunk目录下,checkout hadoop代码。我选用的是1.0.3版本的hadoop,所以远程服务器代码的URL填入的是:http://svn.apache.org/repos/asf/hadoop/common/tags/release-1.0.3/

-  安装Eclipse

代码checkout完成后,就该安装Eclipse工具了。

从这里下载并安装EclipseClassic 4.2:http://www.eclipse.org/downloads/

-  建立hadoop工程

在Eclipse中,点击File菜单的New->Java project,在打开的界面中输入以下信息:


然后点击Finish,即可导入我们已经checkout的hadoop基础组件代码。

导入完成后,你会看见左侧工程上会有很多小红叉,这是因为hadoop是需要用Ant进行编译,而不是java,所以我们要配置启用Ant编译:

* 左键点击common工程,选择Properties

* 选择左侧树形列表的Builders

* 点击右侧的New按钮,在弹出的对话框中选择AntBuilder,然后点击OK

* 在弹出的对话框中,将Name输入为:common_builder;并点击Browser File System按钮,选择D:\hadoop\code\common\chunk\build.xml文件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