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时代下的智慧农业

1、背景

(1)根据联合国粮食组织预测,未来全球的粮食生产力必须提高60%才能应对人口快速增长带来的负担。面对不断缩小的可种耕地,越来越严峻的天气,农业生产面临着巨大的挑战。
(2)随着人口压力不断提高,可用耕地不断减少,农业需要另一场变革,来满足人类的粮食生产需求。随着信息技术的发展,大数据、物联网以及云计算的普及,给传统农业转型带来了新的机遇,这将促进农业的加速发展与转型。
(3)大数据技术的快速发展,能将不同格式、不同业务领域的海量数据整合成标准统一的数据源,进行分析应
  • 1
    点赞
  • 2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智慧农业大数据是指通过各种传感器、监测设备和数字化技术收集农田中的各种数据,包括土壤、气候、植物生长状况等信息,并通过大数据分析和人工智能技术进行处理和应用的一种农业生产模式。这种模式可以帮助农民实现农田精准施肥、灌溉和植物保护,提高农作物产量和质量,降低生产成本,实现可持续发展。 智慧农业大数据技术的发展为农业生产带来了全新的机遇和挑战。通过数据采集和分析,农业生产者可以更好地了解农田的实际情况,制定更有效的生产计划和管理策略。同时,大数据技术还可以帮助农业从业者进行市场预测和供应链管理,提高农产品的市场竞争力。此外,大数据技术还可以帮助政府监测农田生产和生态环境,确保农业生产的安全和可持续性。 在实际应用中,智慧农业大数据技术通常涉及数据采集、存储、分析和展示等环节。农田中的传感器和监测设备可以实时采集农田的各种数据,这些数据通过互联网和物联网传输到数据中心进行存储和处理。然后利用大数据分析和人工智能技术对这些数据进行深入挖掘,以实现农业生产的智能化和信息化。 总的来说,智慧农业大数据技术的发展为农业生产提供了新的机遇和可能性,可以帮助提高农业生产的效率和质量,推动农业现代化转型,实现农业可持续发展。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