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tKat为Android带来最令人期待的改变

谷歌终于公布了下一个移动操作系统——Android 4.4 KitKat(巧克力棒)的完整细节。可以看出,似乎KitKat并非以提供一系列华丽的新功能来与移动OS展开激烈角逐,它的真正承诺,是真正解决“碎片”这个对于Android而言古老而沉重的问题。

KitKat,Android

KitKat将是一个能在所有智能手机上运行的版本,目的是为Android带来更多用户并且使得KitKat比前版本使用更少的内存

Android 4.4还将实现一种“beautiful immersive experience(美妙的身临其境体验)”并且将谷歌服务扩展到任何角落的设备上。KitKat将在谷歌同时于旧金山一小型记者招待会上展示的传闻已久的Nexus 5智能手机上初次亮相。

让KitKat用于所有Android设备是迄今为止OS最雄心勃勃最崇高的目标。

虽然Nexus手机和诸如三星Galaxy S4的高级设备往往会站在后续更新的第一线,停留在一个Android版本(通常是Gingerbread‘姜饼’)的低端手机,还有那些入门级设备都促进着改变。

根据谷歌Android总裁桑达尔·皮查伊的说法,就是“这是关于用最新版本销售设备,并一直将其保持在最新版本”。

因此谷歌如何达成呢?当先前的Android升级需要更多内存,KitKat则是以使用比Jelly Bean减少16%的内存来改变了这个模式。同样,在性能方面,KitKat带来12.9%的对像素的更有效的使用。

KitKat,Android

界面和功能的改变

KitKat还将带来一个新的用户体验,如之前所提过的——“美妙而身临其境”。虽然“美妙”是一个观念,“身临其境”其实是指一些真实的东西(下面将详解):

  • 修订的电话拨号应用将检测你最常通话的联系人并相应地自动将其优先在你的电话簿中。同样,整合诸如Maps的更多应用将让你直接在电话拨号器中搜索附近地点和企业。
  • 来电显示大大提升。对于不匹配你的联系人中的任何号码的来电,谷歌应用将扫描并显示在Google Maps列出的任何匹配的本地企业。
  • 身临其境模式将通过自动隐藏为你清楚屏幕上的杂物(除了你正在查看的东西诸如照片、地图或游戏)。换言之,你将撇开状态和导航栏处于全屏模式。当你准备好继续,你可以通过划动屏幕边缘重获状态和导航栏。
  • 新的视频应用整合你所有的多媒体消息、对话和视频通话于一体。
  • 如果你有带有红外线增强器的Android设备,你将能使用类似于电视遥控功能的应用。同样,配置达标的设备现在将支持Chromecast。
  • 你将能从手机或平板打印照片、文档和网页。任何连接到Google Cloud Print(谷歌云打印)的打印机都能兼容。
  • 你将获得一个Emoji(表情符号)键盘。
  • 当切换主屏时,你可以通过随处移动来改变顺序。
  • 支持消息访问配置文件(MAP)将让驾驶者在他们支持蓝牙功能的汽车和设备之间交换信息。
  • 为大多数应用配字幕。
  • e-mail新外观带来嵌套文件夹、联系人照片和修订的导航栏。
  • 应用开发人员可以利用新的步骤检测和计算复合传感器。
  • 从状态栏统一颜色到新缩合字体的小细节。

更多谷歌

依据你对手机的使用,KitKat对谷歌服务有更深层的整合。你可以使用语音搜索、发送文本、获取路线或播放歌曲。

何时才能得到?

KitKat于10月31日在Nexus 5初次亮相,Google Play商店售价349美元(尽管供应已经不足)。至于它什么时候将登陆现有Android设备,谷歌只是说它将于未来几周登陆Nexus 4、7、10平板以及三星Galaxy S4。HTC已经证实所有HTC One的版本将在90天内获得更新(HTC One Google Play版很快将升级)。接踵而来的将是HTC One Max 和One Mini。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