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L Server 2008 事件探查器(SQL SERVER Profiler) (亲自实践)

学习SQL SERVER 2008事件探查器(SQL SERVER  Profiler),方便我们对系统优化前后速度与性能的对比。

    如何进入事件探查器:开始---程序---SQL Server 2008---性能工具---SQL SERVER  Profiler,进入,点击"新建事件跟踪",输入sa用户与密码。
如果你输入的用户与密码没有权限的话,会提示:“您必须是 sysadmin 固定服务器角色的成员或具有 ALTER TRACE 权限,才能对 SQL Server 运行跟踪。”

事件探查器重要列名解释:

CPU:事件所使用的 CPU 时间总计(以毫秒为单位)。
Duration : 持续时间,事件所花费的时间总计,(以毫秒为单位)。
Reads : 服务器代表事件执行的逻辑磁盘读取数,(以字节为单位) 。
Writes :服务器代表事件执行的物理磁盘写入数,(以字节为单位) 。
loginName:SQL 登陆用户;
SPID:会话编号;
starttime:开始执行时间;
endtime:执行结束时间;
TEXTDATA:执行的语句。

   如何得到当前会话编号:

在SQL SERVER Management Studio 中新建查询,然后输入 SP_WHO, 结果中第一列就是各进程的SPID

 

   得到当前会话编号在事件探查器的那里可以用:

在打开的事件探查器中,先停止探查器,在下方的网格中右键选择属性,点击“事件选择”再点击“列筛选”,选择spid,在这里就可以填写了。
在这里,如果你限制了会话编号,那么,当运行事件探查器,就只会跟踪你所指定的会话编号中所执行的操作。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