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算法工程师入门 28】机制设计-关键词拍卖的框架设计,门槛过滤,预算控制等

框架设计

目前广告系统常常一次拍完所有的广告位,按照gsp进行排序计费。这时候广告的ctr一般预计的是广告在首位的ctr,这就导致广告先验和后验的点击率相差比较大,为了消除位置偏置的影响,有时候会引入coec特征。这种实现方法是基于点击可分离假设的。

但是点击可分离假设在真实的环境下不一定满足,首先位次的预估不准,其次上下文广告是相互影响的。那最极端的例子,也是最优的选择就是对候选广告做全排列,得到所有的广告展现组合,计费采用VCG+保留价的形式。但在真实的情况下,这种方法的复杂度很高,系统的性能也是扛不住的,因此会考虑贪心的算法来解决,比如依次确定一个位置的广告,考虑上文,考虑下文等,修改广告的排序和计费规则等。

门槛过滤

广告的门槛过滤或者准入逻辑直接影响这广告的展现,在一定程度上甚至要比排序更加重要。门槛有些仅仅考虑单因素的,有些是包含多因素的,实现广告的展现和门槛之间达到最优。软门槛要注意顶价策略。

预算控制
【待写】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AITBOOK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