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t 管理公钥

公钥是CODE识别您的用户身份的一种认证方式,通过公钥,您可以将本地git项目与CODE建立联系,然后您就可以很方便的将本地代码上传到CODE,或者将CODE代码下载到本地了。

以下介绍生成公钥和管理公钥的方法。如果你是在windows系统下使用,需要先安装git的windows客户端msysgit , 然后运行 Git Bash, 在弹出的终端中输入下面提示的代码。
1. 生成公钥

首先检查本机公钥:
$ cd ~/.ssh
如果提示:No such file or directory 说明你是第一次使用git。如果不是第一次使用,请执行下面的操作,清理原有ssh密钥。
$ mkdir key_backup
$ cp id_rsa* key_backup
$ rm id_rsa*

生成新的密钥

$ ssh-keygen -t rsa -C “您的邮箱地址”
在回车中会提示你输入一个密码,这个密码会在你提交项目时使用,如果为空的话提交项目时则不用输入。

您可以在你本机系统盘下,您的用户文件夹里发现一个.ssh文件,其中的id_rsa.pub文件里储存的即为刚刚生成的ssh密钥。

2. 添加公钥

登录CODE平台,进入用户“账户设置”,点击右侧栏的“ssh公钥管理”,点击“添加公钥”,将刚刚生成的公钥填写到“公钥”栏,并为它起一个名称,保存即可。

注意:复制公钥时不要复制多余的空格,否则可能添加不成功。

3. 管理公钥

您也可以在“账户设置”——“ssh公钥管理”删除或者修改公钥。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