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CKET代理实现方法

代理服务器的工作机制很象我们生活中常常提及的代理商,假设你的机器为A机,你想获得的数据由B机提供,代理服务器为C机,那么具体的连接过程是这样的。 首先,A机需要B机的数据,它与C机建立连接,C机接收到A机的数据请求后,与B机建立连接,下载A机所请求的B机上的数据到本地,再将此数据发送至A机,完成代理任务。

HTTP、SOCK、FTP代理的区别
● 浏览器用HTTP或SOCK代理。
● 下载软件用HTTP或SOCK代理。
● 上传软件用FTP或SOCK代理。
● 其他的一般用SOCK代理。(聊天,MUD游戏等)
SOCK代理使用范围很广,但SOCK有SOCK4和SOCK5之分,有什么区别呢?其中SOCK4只支持TCP协议;SOCK5支持TCP和UDP协议,还支持身份验证、服务器端域名解释等。SOCK4能干的SOCK5都可以干,反过来就不行。我们常用的聊天软件(如QQ),用的是TCP和UDP协议的,所以QQ只能用SOCK5的代理。

目前在Windows平台下代理服务器软件产品主要有:Microsoft Proxy,Microsoft ISA,Netscape Proxy、WinProxy、WinGate Pro、winRoute、SyGate以及CCProxy等等。

  由于目前HTTP应用最广泛,因为http代理的实现也是最重要的。http代理又有两种认证方式: Proxy Basic认证和Proxy NTLM认证。

  Proxy Basic认证一般用于 不太重要的场合,因为Basic认证时直接把用户名密码变一下形就从网络上传过去了,随便sniffer一下就能把这个 数据截获从而得到 密码。

 Proxy NTLM认证用于正式场合,它的认证方式与Windows远程登录的认证方式是一样的,需要三次握手传递信息,不在认证的过程中传递密码,而且,每次认证传递的信息都不一样。

 Proxy NTLM认证 涉及到 复杂的密码算法及公钥机制,需要仔细了解的可以看这儿: http://www.innovation.ch/personal/ronald/ntlm.html

  的两种认证方式 糖果下载组件 都已经实现:

 HTTP 代理认证
本演示程序含有源代码

 



  • 1
    点赞
  • 1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