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QL修改数据表存储引擎的3种方法介绍

117 篇文章 1 订阅

MySQL作为最常用的数据库,经常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今天要说的就是表存储引擎的修改。有三种方式,列表如下。

1.真接修改。在数据多的时候比较慢,而且在修改时会影响读取性能。my_table是操作的表,innoDB是新的存储引擎。

复制代码代码如下:
ALTER TABLE my_table ENGINE=InnoDB

2.导出,导入。这个比较容易操作,直接把导出来的sql文件给改了,然后再导回去。用mysqldump ,枫哥常用的是navicate那样更容易上手。友情提醒风险较大。

3.创建,插入。这个比第一种速度快, 安全性比第二种高,推荐。分2步操作

a.创建表,先创建一个和要操作表一样的表,然后更改存储引擎为目标引擎。    

复制代码代码如下:

CREATE TABLE my_tmp_table LIKE my_table;
ALTER TABLE my_tmp_table ENGINE=InnoDB;

b.插入。为了安全和速度,最好加上事务,并限制id(主键)范围。
复制代码代码如下:

INSERT INTO my_tmp_table SELECT * FROM my_table;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