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刚毕业的在大城市打拼并迷茫着的年轻IT人

开篇语:

本文写给刚毕业的、在大城市打拼并迷茫着的、搞IT的、年轻人。我也毕业没多久,眼界也很窄,很多观点不正确,写出来,供大家一起讨论,请师兄、长辈、前辈们指正。

正文:

我毕业6年了,回顾过去,认识到了自己的不成熟(甚至幼稚),现在仍在成长,仍然不成熟,观点仅供参考。

(1)大城市的房价是越来越贵了。对于刚毕业的年轻人,攒够10万元就得花费很多年,家里父母也是工薪层,买房遥遥无期,但又要结婚生子,成家立业。这就是我刚毕业时的感觉:迷茫路在何方。

解药:

(1.1)坚持。找到你喜欢的工作,或者创业,拼命干,条条大道通罗马。尽管你现在刚毕业,还一无所有。

(1.2)尽快成家立业。一个人过日子,开支(租房之类的硬开销)是很大的,攒钱是很慢的;成家后,两个人攒钱,速度加倍。本来工资就落后房价了,家里又不能帮忙,成家立业就是硬道理。

(1.3)婚姻相信缘分。如果没找到那个她,再找找,有缘千里能相遇,周末家里蹲或者公司主动加班(实际是逃避现实),都不可取。

(2)无论房价涨上天,你终归会有属于你的房子的。可能不是今年或明年,但终归会有,相信我。

(3)记住,你是来大城市工作的,不是来享受的。因为你还没有荣华富贵,没有享受的资本。拼命的工作(创业),是你的首要任务。对物质的要求再低点,这样你就不会有太大的买房压力了。

(4)租房其实挺好。租在公司附近最好。灵活,想搬就搬,离单位近,就自然有更多的时间投入工作和学习,最赚!如果嫌条件简陋,参考第(3)点。

(5)不要考虑孩子的读书问题,学区房问题。因为你还没成家,等孩子能读小学了,还得至少8年。到那时,你成熟了,自然有想法了。现在想,白费劲。

(6)如果工作五年以上了,你也成家立业多年了,结婚生子了。这个帖子也就不用看了。因为,你已经有自己的判断力和积累了。


结语:

大城市,去或留,都好,随心,不要面子;大城市的生活,或许比不上小城市舒服;小城市的工作氛围,与大城市没法比。

  • 2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