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被一个美国乞丐深深震撼

下班后, 我把车开到公共停车场, 等着Jamie来接我去市中心拿机票. 因刚下过雨, 离约定的时间还有10几分钟, 我就拿了几张纸巾顺手擦起了车玻璃和反光镜. "Hello" 我顺声望去, 见一个男人坐在等公交车的长椅上反过身看着我, 和我只隔了一道铁栏杆. 看他的外表就知道他是个被称为乞丐的人, 这样的人一无所有: 没有车~没有家~没有钱. 平常我会作些施舍, 但今天我却不想被人打扰. 我回了他浅浅一笑. "希望他不要向我要钱" 我心说.

他没有. 还是坐在那儿反身看着我擦车.

" 很漂亮的车哦 " 大约过了2,3分钟, 他跟我搭起话来.

他虽然穿戴不整洁, 但气质倒还优雅, 乱乱的金发, 蓬蓬的胡须。

我说了声" 谢谢 " 继续抹着反光镜.

他看着我, 没再开口. 我有时也看他一眼. 沉默在我们之间扩散开来. 我心里一动" 要不要问他一下是否需要帮助?" 我知道答案是肯定的, 但还是忍不住问道:" 你需要帮助吗?"

"Don't we all?"( 谁不需要呢?) 他说.

我一震. 原本以为他会伸手向我要钱. 不料他却说出了这么有深刻哲理的话.

我喜欢看书, 喜欢欣赏哲人的智慧, 却从没有想到过会被一个乞丐简单的三个字击中.

是啊, 我需要帮助, 虽然我不愁吃,不愁穿, 不愁住, 但我还是需要帮助.

我拧开车们, 找出钱包, 可惜没有现金, 正好我看见Jamie的车开来, 就去向他借了些钱. 我给了那乞丐一些钱, 够他买车票, 也够他去车站边的" 汉包王 " 美美地享用一顿了.

在车上, 我把事情告诉了Jamie, 到底是心理学专家, 我只知有什么震撼了我, 一时却理不清. 他很快地就有了头绪: 是啊, 生活中, 无论你多么富有, 无论你多么成功, 你也需要帮助. 即使你一无所有, 即使你身陷困境, 甚至露宿街头, 你也可以给予帮助.

Jamie笑眯眯地对我说:" 今天也给我上了一课, 谢谢你, 也谢谢那乞丐. 钱嘛, 就不用还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