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l server 錯誤代碼總結

 

错误 严重度     描述
1      10            上次升级的版本日期:  10/ 11/90.
21   10             警告:严重错误 %1! 发生于 %2!。请记下错误和时间,然后与系统管理员联系。
102  15            在 ''%1!'' 附近有语法错误。
103  15           以 ''%2!'' 开头的 %1! 太长。最大长度为 %4!。
104  15           如果语句中包含 UNION 运算符,那么 ORDER BY 子句中的项就必须出现在选择列表中。
105  15     字符串 ''%1!'' 之前有未闭合的引号。
106  16     查询中的表名太多。允许的最大数目为 %1!。
107  15     列前缀 ''%1!'' 与查询中所用的表名或别名不匹配。
108  15     ORDER BY 子句中的位置号 %1! 超过了选择列表中项数目。
109  15     INSERT 语句中列的数目大于 VALUES 子句中指定的值的数目。VALUES 子句中值的数目必须与 INSERT 语句中指定的列的数目匹配。
110  15     INSERT 语句中列的数目小于 VALUES 子句中指定的值的数目。VALUES 子句中值的数目必须与 INSERT 语句中指定的列的数目匹配。
111  15     ''%1!'' 必须是批查询中的第一条语句。
112  15     %1! 语句中不允许有变量。
113  15     缺少注释的结尾标记 '*/'。
114  15     对于将值赋给变量的语句,浏览模式无效。
116  15     当没有用 EXISTS 引入子查询时,在选择列表中只能指定一个表达式。
117  15     %1! 名称 ''%2!'' 包含的前缀数目超过了最大值。最大值为 %4!。
118  15     只有 sysadmin 角色的成员才能指定 %2! 语句的 %1! 选项。
119  15     必须传递参数个数 %1!,并以 '@name = value' 的形式传递后续的参数。一旦使用了 '@name = value' 形式之后,所有后续的参数就必须以 '@name = value' 的形式传递。
120  15     INSERT 语句的选择列表包含的项少于插入列表中的项。SELECT 语句中值的数目必须与 INSERT 语句中列的数目匹配。
121  15     INSERT 语句的选择列表包含的项多于插入列表中的项。SELECT 语句中值的数目必须与 INSERT 语句中列的数目匹配。
122  15     %1! 选项只允许用于 %2! 语法。
123  15     批/过程超过了 %1! 个字符的最大长度。
124  15     CREATE PROCEDURE 不包含任何语句。
125  15     Case 表达式只能嵌套到 %1! 层。
128  15     在此上下文中不允许使用名称 ''%1!''。此处只允许使用常量、表达式或变量。不允许使用列名。
129  15     填充因子 %1! 是无效百分比;填充因子必须介于 1 到  100 之间。
130  16     不能对包含聚合或子查询的表达式执行聚合函数。
131  15     赋予 %2! ''%3!'' 的大小(%1!)超过了任意数据类型的最大允许值(%5!)。
132  15     标签 ''%1!'' 已声明。标签名称在批查询或存储过程内部必须唯一。
133  15     GOTO 语句指向了标签 ''%1!'',但该标签尚未声明。
134  15     变量名 ''%1!'' 已声明。变量名在批查询或存储过程内部必须唯一。
135  15     不能在 WHILE 语句的作用域之外使用 BREAK 语句。
136  15     不能在 WHILE 语句的作用域之外使用 CONTINUE 语句。
137  15     必须声明变量 ''%1!''。
138  15     不允许在子查询中使用相关子句。
139  15     不能向局部变量赋予默认值。
140  15     只能在 CREATE TRIGGER 语句内部使用 IF UPDATE。
141  15     向变量赋值的 SELECT 语句不能与数据检索操作结合使用。
142  15     约束 ''%1!'' 的定义中有错误语法。
143  15     在排序依据列表中没有找到 COMPUTE BY 子句中的某一项。计算依据列表中的所有表达式也必须同时出现在排序依据列表中。
144  15     在用于 GROUP BY 子句分组依据列表的表达式中,不能使用聚合或子查询。
145  15     如果指定了 SELECT DISTINCT,那么 ORDER BY 子句中的项就必须出现在选择列表中。
146  15     未能为子查询分配辅助表。超出了查询中表数目的最大值(%1!)。
147  15     聚合不应出现在 WHERE 子句中,除非该聚合位于 HAVING 子句或选择列表所包含的子查询中,并且要对其进行聚合的列是外部引用。
148  15     WAITFOR 所用的时间字符串 ''%1!'' 中时间语法有误。
149  15     WAITFOR 所用的时间值 ''%1!'' 是无效值。请检查日期/时间语法。
150  15     外联接的两项都必须包含列。
151  15     ''%1!'' 是无效 money 值。
153  15     在 %3! 语句中有 %1! 选项的无效使用。
154  15     在 %2! 中不允许使用 %1!。
155  15     ''%1!'' 不是可以识别的 %3! 选项。
156  15     在关键字 ''%1!'' 附近有语法错误。
157  15     聚合不应出现在 UPDATE 语句的集合列表中。
159  15     对于 DROP INDEX,必须以 tablename.indexname 的形式同时给出表名和索引名。
160  15     规则不包含变量。
161  15     规则包含多个变量。
163  15     计算依据列表与排序依据列表不匹配。
164  15     GROUP BY 表达式必须引用出现在选择列表中的列名。
165  16     不能授予或废除特权 %1!。
166  15     ''%1!'' 不允许将数据库名称指定为对象名前缀。
167  16     不能在临时对象上创建触发器。
168  15     %1! ''%2!'' 超出了计算机表示范围(%4! 字节)。
169  15     在排序依据列表中多次指定了某一列。排序依据列表中的列必须是唯一的。
170  15     第 %1! 行:在 ''%1!'' 附近有语法错误。
171  15     不能在浏览模式中使用 SELECT INTO。
172  15     不能在浏览模式中使用 HOLDLOCK。
173  15     列 ''%1!'' 的定义中必须包括数据类型。
174  15     %1! 函数要求有 %2! 个参数。
177  15     仅当 SELECT 语句中有 INTO 子句时,才能使用 IDENTITY 函数。
178  15     在此上下文中不能使用带有返回值的 RETURN 语句。
179  15     向存储过程传递常量时不能使用 OUTPUT 选项。
180  15     此 %1! 语句中参数太多。参数最大数目为 %2!。
181  15     不能在 DECLARE 语句中使用 OUTPUT 选项。
182  15     必须为 READTEXT 或 WRITETEXT 实用工具提供表名和列名。
183  15     列 ''%2!'' 的小数位数(%1!)必须介于 %4! 到 %5! 之间。
185  15     数据流在大容量形式下的 WRITETEXT 语句中无效。
186  15     WRITETEXT 语句中缺少数据流。
188  15     在 CREATE DATABASE 语句中,如果不同时指定至少一个非日志设备,就不能指定日志设备。
189  15     %1! 函数要求有 %2! 到 %3! 个参数。
191  15     SQL 语句的某些部分嵌套过深。请重写查询或将其分解为若干较小的查询。
192  16     小数位数必须小于或等于精度。
193  15     以 ''%1!'' 开头的对象名或列名太长。最大长度为 %3! 个字符。
194  15     SELECT INTO 语句不能包含向变量赋值的 SELECT 语句。
195  15     ''%1!'' 不是可以识别的 %3!。
196  15     SELECT INTO 必须是包含 UNION 运算符的 SQL 语句中的第一个查询。
197  15     无法在向表插入变量时将 EXECUTE 用作源。
198  15     浏览模式对于包含 UNION 运算符的语句无效。
199  15     INSERT 语句不能包含向变量赋值的 SELECT 语句。
201  16     过程 ''%1!'' 需要参数 ''%3!'',但未提供该参数。
202  16     WAITFOR 的类型 ''%1!'' 无效。支持的数据类型为 CHAR/VARCHAR、NCHAR/NVARCHAR 和 DATETIME。WAITFOR DELAY 还支持 INT 和 SMALLINT 数据类型。
203  16     名称 ''%1!'' 不是有效的标识符。
204  20     在节点 %1! 中发生规范化错误。
205  16     包含 UNION 运算符的 SQL 语句中的所有查询都必须在目标列表中具有相同数目的表达式。
206  16     操作数类型冲突:%1! 与 %2! 不兼容
207  16     列名 ''%1!'' 无效。
208  16     对象名 ''%1!'' 无效。
209  16     列名 ''%1!'' 不明确。
210  16     从 binary/varbinary 字符串向 datetime 转换时发生语法错误。
212  16     表达式结果长度超出最大限制。最大值为 %1!,但目前长度为 %2!。
213  16     插入错误:列名或所提供值的数目与表定义不匹配。
214  16     过程需要参数 ''%1!'' 为 ''%2!'' 类型。
217  16     超出了存储过程、函数、触发器或视图的最大嵌套层数(最大层数为 %1!)。
220  16     发生数据类型 %1! 的算术溢出错误,值 = %2!。
221  10     FIPS 警告:存在从 %1! 到 %2! 的隐性转换。
223  11     对象 ID %1! 被指定为表 ID %2! 中列 ID %3! 的默认值,但该对象缺少或不是默认值类型。
224  11     对象 ID %1! 被指定为表 ID %2! 中列 ID %3! 的规则,但该对象缺少或不是默认值类型。
226  16     在多语句事务内不允许使用 %1! 语句。
229  14     拒绝了对对象 ''%2!''(数据库 ''%4!'',所有者 ''%6!'')的 %1! 权限。
230  14     拒绝了对对象 ''%4!'' 的列 ''%2!''(数据库 ''%6!'',所有者 ''%8!'')的 %1! 权限。
231  11     没有这样的默认值。ID = %1!,数据库 ID = %2!。
232  16     发生类型 %1! 的算术溢出错误,值 = %2!。
233  16     表 ''%3!'' 中的列 ''%1!'' 不能为空。
234  16     结果空间不足,无法将 money 值转换为 %1!。
235  16     无法将 char 值转换为 money。该 char 值的语法有误。
236  16     从 char 数据类型到 money 数据类型的转换导致 money 溢出错误。
237  16     结果空间不足,无法将 money 值转换为 %1!。
238  16     结果空间不足,无法将 %1! 值(= %2!)转换为 money 数据类型。
241  16     从字符串转换为 datetime 时发生语法错误。
242  16     从 char 数据类型到 datetime 数据类型的转换导致 datetime 值越界。
243  16     类型 %1! 不是已定义的系统类型。
244  16     %1! 值 ''%2!'' 的转换溢出了 %4! 列。请使用较大的整数列。
245  16     将 %1! 值 ''%2!'' 转换为数据类型为 %4! 的列时发生语法错误。
248  16     %1! 值 ''%2!'' 的转换溢出了 int 列。超出了最大整数值。
251  16     未能为查询优化分配辅助表。超出了查询中表数目的最大值(%1!)。
256  16     数据类型 %1! 对于函数 %2! 无效。允许的类型为:char/varchar、nchar/nvarchar 和 binary/varbinary。
257  16     不允许从数据类型 %1! 到 %2! 的隐性转换。请使用 CONVERT 函数来运行此查询。
259  16     未启用对系统目录的特殊更新。系统管理员必须重新配置 SQL Server 以允许这种操作。
260  16     不允许从数据类型 %1! 到数据类型 %2! 的隐性转换(表 ''%3!'',列 ''%5!'')。请使用 CONVERT 函数来运行此查询。
261  16     ''%1!'' 不是可以识别的函数。
262  16     在数据库 ''%2!'' 中拒绝了 %1! 权限。
263  16     必须指定要从中选择的表。
264  16     在结果列的列表中多次出现列名 ''%1!''。
266  16     EXECUTE 后的事务计数指出缺少了 COMMIT 或 ROLLBACK TRANSACTION 语句。原计数 = %1!,当前计数 = %2!。
267  16     无法找到对象 ''%1!''。
268  16     无法在此数据库中运行 SELECT INTO。数据库所有者必须运行 sp_dboption 以启用此选项。
270  16     无法修改对象 ''%1!''。
271  16     无法修改列 ''%1!'',因为该列是计算列。
272  16     不能更新 timestamp 列。
273  16     不能在 timestamp 列中插入非空值。请使用带有列的列表,或 timestamp 列默认值为 NULL 的 INSERT 语句。
278  16     在 GROUP BY 子句中不能使用 text、ntext 和 image 数据类型。
279  16     在这一子查询或聚合表达式中,text、ntext 和 image 数据类型无效。
280  16     对于 TEXTPTR 函数,只有 text、ntext 和 image 列有效。
281  16     从 %2! 转换为字符串时,%1! 为无效样式号。
282  10     过程 ''%1!'' 试图返回状态值 NULL,但不允许这样做。将改为返回状态值 0。
283  16     在 INSTEAD OF 触发器内部,无法对已插入的或已删除的表使用 READTEXT。
284  16     不能将规则绑定到 text、ntext 或 image 数据类型。
285  16     READTEXT、WRITETEXT 和 UPDATETEXT 语句不能用于视图或函数。
286  16     不能更新逻辑表 INSERTED 和 DELETED。
287  16     触发器内不允许使用 %1! 语句。
288  16     PATINDEX 函数只能对 char、nchar、varchar、nvarchar、text 和 ntext 数据类型进行操作。
291  16     CAST 或 CONVERT:为类型 ''%1!'' 指定的特性无效
292  16     结果空间不足,无法将 smallmoney 值转换为 %1!。
293  16     无法将 char 值转换为 smallmoney。该 char 值的语法有误。
294  16     从 char 数据类型到 smallmoney 数据类型的转换导致 smallmoney 溢出错误。
295  16     从字符串转换为 smalldatetime 数据类型时发生语法错误。
296  16     从 char 数据类型到 smalldatetime 数据类型的转换导致 smalldatetime 值越界。
298  16     从 datetime 数据类型到 smalldatetime 数据类型的转换导致 smalldatetime 溢出错误。
299  16     用错误的类型 %1! 调用了函数 DATEADD。
301  16     查询中包含不允许的外联接请求。
303  16     表 ''%1!'' 是外联接子句的内部成员。如果该表同时也包含在常规联接子句中,那么这种情况是不允许的。
306  16     不能比较或排序 text、ntext 和 image 数据类型,除非使用 IS NULL 或 LIKE 运算符。
307  16     FROM 子句中所指定的表 ''%2!'' 上的索引 ID %1! 不存在。
308  16     FROM 子句中所指定的表 ''%3!'' 上的索引 ''%1!'' 不存在。
311  16     不能在 inserted 表和 deleted 表中使用 text、ntext 或 image 列。
312  16     不能在筛选存储过程中引用 text、ntext 或 image 列。
313  16     为过程或函数 %1! 提供的参数数目不够。
401  16     语句或表达式 %1! 尚未实现。
403  16     对数据类型而言运算符无效。运算符为 %1!,类型为 %2!。
409  16     %1! 运算不能以 %2! 数据类型作为参数。
410  20     排序依据列表中不存在第 %1! 条 COMPUTE 子句的第 %2! 个 ''BY'' 表达式。
411  20     选择列表中不存在第 %1! 条 COMPUTE 子句的第 %2! 个聚合表达式。
420  16     text、ntext 和 image 数据类型不能用于 ORDER BY 子句中。
425  16     接收变量的数据类型 %1! 不等于列 ''%3!'' 的数据类型 %2!。
426  16     接收变量的长度 %1! 小于列 ''%3!'' 的长度 %2!。
427  20     未能装载数据库 ID %2! 中约束 ID %1! 的 sysprocedures 条目。
428  20     未能在 sysconstraints 中找到数据库 ID %2! 中约束 ID %1! 对应的行。
429  20     编译时未能在数据库 ID %2! 的 sysconstraints 中找到新约束 ID %1!。
430  20     编译外键时,未能解析数据库 ID %2! 中对象 ID %1! 的表名。
431  19     未能绑定外键约束。查询中涉及的表太多。
433  20     未能找到 ''%1!'' 的 CHECK 约束,虽然该表被标志为拥有 CHECK 约束。
436  20     未能打开数据库 ID %2! 中的被引用表 ID %1!。
437  20     未能解析表 ID %1! 中的被引用列名。
438  20     未能解析表 ID %1! 中的引用列名。
439  20     未能找到数据库 ID %3! 中表 ''%1!'' 的 FOREIGN KEY 约束,虽然该表被标志为拥有 FOREIGN KEY 约束。
441  16     无法使用远程数据源上的 ''%1!'' 函数。
443  16     在函数内不正确地使用了 ''%1!''。
444  16     函数中含有的 SELECT 语句无法向客户端返回数据。
445  16     不能对包含 COLLATE 子句的表达式使用 COLLATE 子句。
446  16     无法解决 %1! 操作的排序规则冲突。
447  16     表达式类型 %1! 对 COLLATE 子句无效。 
448  16     排序规则 ''%1!'' 无效。
449  16     排序规则冲突,原因为排序子句采用不同的排序规则 ''%1!'' 和 ''%3!''。
450  16     对 text 数据类型不支持代码页转换。从:%d 到:%1!。
451  16     无法解决列 %1!(在 %2! 语句中)的排序规则冲突。
452  16     COLLATE 子句不能用于用户定义数据类型。
453  16     只对 Unicode 数据类型支持排序规则 ''%1!'',并且不能在数据库或服务器级别设置该排序规则。
455  16     函数中最后一条语句必须是返回语句。
456  16     无法执行值从 %1! 到 %2! 的隐性转换,因为结果排序规则因排序规则冲突而未能解决。
457  16     无法执行值从 %1! 到 %2! 的隐性转换,因为该值的排序规则因排序规则冲突而未能解决。
502  16     SQL 调试界面 (SDI) 要求 SQL Server 在作为服务启动时不能用系统帐户登录。请用控制面板重置为以用户帐户登录。
503  16     无法为连接 %2! 将符号信息发送到 %1! 上的调试程序。已禁用调试。
504  16     无法连接到 %1! 上的调试程序(错误 = 0x%2!)。请确保已在 %3! 上安装并注册了客户端组件(如 SQLDBREG.EXE)。已禁用对连接 %5! 的调试。
505  16     当前用户帐户是用 SETUSER 唤醒调用的。不允许更改数据库。
506  16     LIKE 谓词中指定了无效的转义符 ''%1!''。
507  16     SET ROWCOUNT 的参数无效。必须是非空非负整数。
508  16     无法连接到 %1! 上的调试程序(错误 = 0x%2!)。请确保已在 %3! 上安装并注册了客户端组件(如 SQLLE.DLL)。已禁用对连接 %5! 的调试。
509  11     没有找到用户名 ''%1!''。
510  16     无法创建比允许的最大值还大的工作表行。请用 ROBUST PLAN 提示重新提交查询。
511  16     无法创建大小为 %1! 的行,该值大于允许的最大值 %2!。
512  16     子查询返回的值多于一个。当子查询跟随在 =、!=、<、<=、>、>= 之后,或子查询用作表达式时,这种情况是不允许的。
513  16     列的插入或更新与先前的 CREATE RULE 语句所强制的规则冲突。该语句已终止。冲突发生于数据库 ''%1!'',表 ''%3!'',列 ''%5!''。
514  16     无法与 %1! 上的调试程序联络(错误 = 0x%2!)。已禁用对连接 %3! 的调试。
515  16     无法将 NULL 值插入列 ''%1!'',表 ''%3!'';该列不允许空值。%ls 失败。
516  16     初始化 OLE 库的尝试失败。请查验此计算机上 OLE DLL 的正确版本。
517  16     向列 ''%1!'' 添加值时导致溢出。
518  16     无法将数据类型 %1! 转换为 %2!。
520  16     SQL Server 不再支持 SQL 调试界面 (SDI) 的 %1! 版。
528  20     试图使用 upsleep 系统函数时检测到系统错误。
529  16     不允许从数据类型 %1! 到 %2! 的显式转换。
532  16     时间戳(已改为 %1!)表明其他用户已更新了该行。
535  16     两个 datetime 列的差别导致了运行时溢出。
536  16     向 substring 函数传递了无效的 length 参数。
538  16     无法找到 ''%1!''。可能已除去了此语言。请与系统管理员联系。
542  16     遇到了无效的 datetime 值。该值超过了 9999 年。
544  16     当 IDENTITY_INSERT 设置为 OFF 时,不能向表 ''%1!'' 中的标识列插入显式值。
545  16     当 IDENTITY_INSERT 设置为 ON 时,必须指定表 ''%1!'' 中标识列的显式值。
547  16     %1! 语句与 %2! %3! 约束 ''%4!'' 冲突。该冲突发生于数据库 ''%6!'',表 ''%8!''% 10!% 11!% 13!。
548  16     复制所管理的标识范围已满,必须由复制代理进行更新。%1! 冲突发生于数据库 ''%2!'',表 ''%4!''%6!%7!%9!。可调用 Sp_adjustpublisheridentityrange 以获取新的标识范围。
550  16     试图进行的插入或更新已失败,原因是目标视图或者目标视图所跨越的某一视图指定了 WITH CHECK OPTION,而该操作的一个或多个结果行又不符合 CHECK OPTION 约束的条件。
551  16     校验值已改为 %1!。这表明其他用户已更新了该行。
552  15     CryptoAPI 函数 ''%1!'' 失败。错误 0x%2!:%3!
555  16     尚未启用用户定义的函数。
556  16     由于存储过程改变了目标表的架构,INSERT EXEC 失败。
557  16     只有函数和扩展存储过程才能从函数内部执行。
558  16     在 FUNCTION 内部,不允许进行远程函数调用。
561  16     访问文件 ''%1!'' 失败
562  16     访问文件 ''%1!'' 失败。只能通过共享来访问文件。
563  14     INSERT EXEC 语句的事务已回滚。INSERT EXEC 操作将终止。
564  16     试图创建具有固定长度 ''%1!'' 的记录。所允许的固定长度最大值为 ''%2!''。
565  18     服务器在编译过程中遇到堆栈溢出。
566  21     写入审核跟踪时出错。SQL Server 即将关闭。
567  16     文件 %1! 不存在或不是可识别的跟踪文件。或者打开文件时发生错误。
568  16     服务器遇到错误 ''%1!''。
601  12     由于数据移动,未能继续以 NOLOCK 方式扫描。
602  21     未能在 sysindexes 中找到数据库 ID %1! 中对象 ID %2! 的索引 ID %3! 对应的行。请对 sysindexes 运行 DBCC CHECKTABLE。
604  21     未能在 sysobjects 中找到数据库 ''%2!'' 的对象 ID %1! 对应的行。请对 sysobjects 运行DBCC CHECKTABLE。
605  21     试图从数据库 ''%2!'' 中提取的逻辑页 %1! 属于对象 ''%4!'',而非对象 ''%6!''。
607  21     在对象 ''%1!'' 的会话描述符中,为搜索参数分配的空间不足。只分配了 %3! 个搜索参数的空间。
615  21     未能找到 ID 为 %1!、名称为 ''%2!'' 的数据库表。
617  20     试图对数据库 ID %2! 中对象 ID %1! 的描述符进行解哈希运算时,在哈希表中没有找到该描述符。
618  21     向 opentable 系统函数传递的 varno 参数值为 %1!。最大有效值为 %2!。
622  16     没有为文件组 ''%1!'' 指派文件。只有添加文件后,才能在此文件组上填充表、索引和 text、ntext 和 image 列。
623  21     未能从页中按 RID 检索行,因为逻辑页 %1! 不是数据页。%2!。%4!。
624  21     未能从页中按 RID 检索行,因为所请求的 RID 比页中最后一个 RID 的数值还高。%1!。%2!,DBID %3!。
625  21     无法从页 %1! 中按 RID 检索行,因为 slotid(%2!)无效。
626  16     不能在分布式事务内部使用带有保存点的 ROLLBACK。
627  16     不能在分布式事务内部使用 SAVE TRANSACTION。
628  13     没有活动事务时,不能发出 SAVE TRANSACTION。
635  20     进程 %1! 试图删除 DES 资源锁 %2!,但该锁并非由该进程控制。
637  20     索引收缩程序返回了无效的状态值 0。
639  21     未能提取数据库 ID %2! 的逻辑页 %1!。该页当前并未分配。
644  21     未能在索引页 %3! 中找到 RID ''%1!'' 的索引条目(索引 ID %4!,数据库 ''%5!'')。
649  21     未能找到页 %1! 的聚集索引条目(对象 ID %2!,状态 0x%3!)。搜索此条目时所用的索引页为数据库 ''%5!'' 中的 %4!。
650  16     在 READ COMMITTED 或 REPEATABLE READ 隔离级别上,只能指定 READPAST 锁。
651  16     不能在表 ''%2!'' 上使用 %1! 粒度提示,因为禁止在指定的粒度上进行锁定。
652  16     表 ''%2!'' 的索引 ID %1! 驻留在只读的文件组中,无法更改。
653  20     表 ''%1!'' 中同一保管槽的两个缓冲区发生冲突。
654  20     没有可供保管表 ''%1!'' 的缓冲区的可用槽。
655  20     本应在保管槽中找到表 ''%1!'' 的缓冲区。
666  16     表 ID %1! 的索引 ID %2! 中,用于重复组的系统生成唯一值超过了最大值。除去并重新创建该索引可能会解决该问题;否则可使用其它聚集键。
667  16     索引 %1!(属于表 ''%2!'')驻留在脱机文件组上,无法访问。
701  19     没有足够的系统内存来运行此查询。
708  10     警告:由于虚拟内存容量过低,启动过程中已 %1! 次使用特殊保留内存。请增加服务器上的虚拟内存。
802  17     无法再盗用更多的缓冲区。
804  20     在 SDES 0x%3! 为对象 ''%4!'' 所保管的缓冲区池中,未能找到控制逻辑页 %2! 的缓冲区 0x%1!。
809  20     在 PSS(进程状态结构)中的分配缓冲区池中,不存在数据库 ''%3!'' 中的缓冲区 0x%1!(分配页 %2!)。请与技术支持联系。
813  20     已对数据库 ID %2! 中的逻辑页 %1! 进行了哈希运算。
816  20     进程 ID %1! 试图删除缓冲区资源锁 %2!,但在 SDES %3! 中,该锁并非由该进程控制。请与技术支持联系。
818  19     在 SDES %2! 中没有用于控制缓冲区资源锁 %1! 的空间。请与技术支持联系。
821  20     未能对位于 0x%1!、缓冲区页号为 %2!、数据库 ID 为 %3!、设置了 HASHED 状态的缓冲区进行解哈希运算。没有找到该缓冲区。%4!。
822  21     未能为请求 %1! 启动 I/O。
823  24     在文件 ''%4!'' 的偏移量 %3! 处的 %2! 过程中,检测到 I/O 错误 %1!。
834  21     对脏缓冲区(页 %1!,stat %2!/%3!,objid %4!,sstat%5!)调用了系统函数 bufclean。
840  17     设备 ''%1!''(物理名称 ''%3!'',虚拟设备号 %5!)不可用。请与系统管理员联系以寻求协助。
844  10     等待缓冲区闩锁时发生超时,类型 %1!,bp %2!,页 %3!,stat %4!,对象 ID %5!:%6!:%7!,waittime %8!。将继续等待。
845  17     等待缓冲区闩锁时发生超时,类型 %1!,用于页 %2!,数据库 ID %3!。
901  21     对数据库 ID %1! 中对象 ID %2! 的描述符进行了哈希运算后,未能在哈希表中找到该描述符。
902  16     若要更改 %1!,数据库就必须处于可执行检查点的状态。
903  22     未能在 sysindexes 中找到数据库 ID %2! 中系统目录 %1! 上的聚集索引所对应的行。这一索引应存在于所有数据库中。请对该数据库中的 sysindexes 运行 DBCC CHECKTABLE。
906  22     未能在 sysobjects 中找到数据库 ''%3!'' 中系统目录 ''%1!'' 所对应的行。该系统目录应该存在于所有的数据库中。请对该数据库中的 sysobjects 运行 DBCC CHECKTABLE。
911  16     未能在数据库 "%1!" 的 sysdatabases 中找到条目。未找到具有该名称的条目。请确保正确地输入了名称。
913  22     未能找到 ID 为 %1! 的数据库。可能该数据库尚未激活,也可能正在转换过程中。
916  14     服务器用户 ''%1!'' 不是数据库 ''%3!'' 中的有效用户。
921  14     尚未恢复数据库 ''%1!''。请稍候再试。
922  14     正在恢复数据库 ''%1!''。请等待恢复操作完成。
923  14     数据库 ''%1!'' 处于受限模式。只有此数据库的所有者、dbcreator 或 sysadmin 角色的成员才能访问此数据库。
924  14     数据库 ''%1!'' 已打开,并且同一时刻只能有一个用户。
925  19     已超出了每个查询可使用的数据库数目的最大值。允许的最大值为 %1!。
926  14     无法打开数据库 ''%1!''。恢复操作已将该数据库标记为 SUSPECT。更多信息请参见 SQL Server 错误日志。
927  14     无法打开数据库 ''%1!''。该数据库正处于还原操作中途。
929  20     试图关闭尚未打开的数据库。请与技术支持联系。
941  14     无法打开数据库 ''%1!''。该数据库尚未升级到最新格式。
942  14     由于数据库 ''%1!'' 脱机,无法打开该数据库。
943  14     无法打开数据库 ''%1!'',因为该数据库的版本(%3!)晚于当前服务器版本(%4!)。
944  10     正在将数据库 ''%1!'' 由版本 %3! 转换为当前版本 %4!。
945  16     由于文件不可访问,或者内存或磁盘空间不足,所以无法打开数据库 ''%1!''。详细信息请参见 SQL Server 错误日志。
946  14     无法打开数据库 ''%1!''(版本 %3!)。请将该数据库升级为最新版本。
947  16     干净地关闭数据库 ''%1!'' 时出错。
948  14     无法升级数据库 ''%1!''。数据库的版本为 %3!,而此服务器所支持的版本为 %4!。
949  16     已跳过 tempdb。不能运行要求 tempdb 的查询
950  14     无法升级数据库 ''%1!'' — 数据库的版本(%3!)早于 SQL Server 7.0(%4!)。
951  10     数据库 ''%1!'' 正在运行从版本 %3! 到版本 %4! 的升级步骤。
952  16     数据库 ''%1!'' 正处于转换状态。请稍后再试该语句。
953  16     警告:数据库 ''%3!'' 中 ''%2!'' 上的索引 ''%1!'' 可能已损坏,原因是在此版本中表达式赋值已更改。除去并重新创建索引。

 


关于2000附加2005 的数据库问题
错误描述:
未能在 sysindexes 中找到数据库 ID  13 中对象 ID 1 的索引 ID 1 对应的行。请对 sysindexes 运行 DBCC CHECKTABLE。
Could not find row in sysindexes for database ID  13, object ID 1, index ID 1. Run DBCC CHECKTABLE on sysindexes.
未能打开新数据库 'XXXX'。CREATE DATABASE 将终止。 (Microsoft SQL Server,错误: 602)
解决办法:
因为数据库附加到2005的时候, 数据库文件已经自动升级到2005, 所以在2000下是无法再附加的(没有向上兼容的)直接restore或附加是不行的, 用脚本+导数据肯定没有问题。
2005转到2000的步骤步骤
1. 生成for 2000版本的数据库脚本
2005 的manger studio
-- 打开"对象资源管理器"(没有的话按F8), 连接到你的实例
-- 右键要转到2000的库
-- 任务
-- 生成脚本
-- 在"脚本向导"的"选择数据库"中, 确定选择的是要转到2000的库
-- 勾选"为所选数据库中的所有对象编写脚本"
-- 在接下来的"选择脚本选项"中, 找到"为服务器版本编写脚本"项, 选择"SQL Server 2000"
-- 其他选项根据需要设置
-- 最后把脚本保存到一个 .sql 脚本文件

2. 在2000中创建目标数据库
在查询分析器(或2005的manger studio在打开脚本文件), 连接到SQL Server 2000,执行上面生成的脚本.以创建一个新的数据库

3. 将数据从2005导到2000
2005 的manger studio
-- 打开"对象资源管理器"(没有的话按F8), 连接到你的实例
-- 右键要转到2000的库
-- 任务
-- 导出数据
-- 在"SQL Server 导入和导出向导"的"选择数据源"步骤中, 确定选择的是要导出的数 据库
-- 在"选择目标"步骤中, 连接到 2000, 并选择步骤2新建的库
-- 在"选择源表和源视图"中, 选择所有的表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