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工程适配iOS 6和iPhone 5

引用:http://www.dapps.net/dev/iphone/old-project-ios-6-iphone-5-1.html

苹果每发布一个系统,都够开发者忙活一阵的,更新xcode适配新系统:像iOS4支持Retina需要@2x的图;像iOS5不支持udid;像现在的iOS6和iPhone5要面对的下面的一堆问题。

简而言之就是

 

1、项目中加个1136*640的启动页面图片,命名Default-568h@2x.png

 2、ios模拟器硬件->设备->iPhone(Retina4-inch)

 3、动态更改控件布局和高度[UIScreenmainScreen].bounds.size.height 


1.添加Retina 4 launch image,运行工程的时候会主动提示你。

这时候直接点Add就好了。会默认添加一张Default-568h@2x.png的黑图:

不添加的话,程序运行起来会上下有黑边儿。

添加完以后的效果

这个地方再啰嗦两句:当透明第一次在群里说要添加这么一张图的时候,我的第一反应是:那不是程序启动的时候会有一张黑图么?而我的程序是不需要启动图的。而当自已添加这张图的时候才发现,这个担心是多余的。估计苹果自已做了什么优化,判断出来是黑图的时候就直接给跳过了。

2.Group Table View Background Color is Deprecated in iOS 6.0


在使用背景色的时候,我最喜欢用的一个系统自带的颜色就是:”Group Table View BackgroundColor”。现在既然这个颜色消失了,换个别的颜色就好喽。

3.关于多个Target

我们知道添加图片的时候,会直接添加到工具里,这时候如果有多个Target的时候,直接将Default-568h@2x.png文件,拖拽到相应的”CopyBundle Resources”里就好了。

再有要注意的就是多个Target在模拟器运行的时候,现在不像原来那么方便,直接切换配置文件就可以运行了。需要在测试不同Target表示的时候,除了切换配置文件还需要清空模拟器,不然不好使哟~

4.xcode4.5不再支持armv6即:iOS4.3.3以下的系统.

不被支持的硬件设备包括:iPod 2nd gen, iPhone 3G 或更老的iPhone
例如我打包时的错误提示就是:

1
2
warning: iOS deployment targets lower than 4.3 are not supported(current IPHONEOS_DEPLOYMENT_TARGET = "4.0", ARCHS ="armv7").
(null):   iPhone/iPod Touch: application executableis missing a required architecture.   At least oneof the following architecture(s) must be present: armv6(-19033)

因为喜欢用Block,所以我开发的东东,一般最低都支持iOS4.0,看来是苹果逼着开发者和用户升级啊。

5.奉上一段判断iPhone的代码

//***宏定义

#define iPhone5 ([UIScreeninstancesRespondToSelector:@selector(currentMode)] ?CGSizeEqualToSize(CGSizeMake(640, 1136), [[UIScreen mainScreen]currentMode].size) : NO)


然后:

if(iPhone5){

//***具体操作

}else{

 

//***具体操作


}


1
#define iPhone5 ([UIScreeninstancesRespondToSelector:@selector(currentMode)] ?CGSizeEqualToSize(CGSizeMake(640, 1136), [[UIScreen mainScreen]currentMode].size) : NO)

用时候直接

1
if  (iPhone5 )  ooxx

就可以了。
另外,如果代码写界面的话,在iPhone5下View的高是568哟~

6.关于xib自适应的问题

默认的话,如果你的界面上包含scrollview/TableView的话,这个界面基本上是不用改的,因为中间部分会自动拉伸。如果不包含这两个全屏的控件的话,怕是要自已再添加一个专门针对iPhone5的xib了。办法很简单,新建一个xib文件,将里面view的size设置成Retina4 Full Screen就可以了。上面已经提到怎么判断iPhone5了,怎样读取不同的xib文件不用上代码了吧?

7.关于屏幕旋转

(iOS5的时候就出过一次状况,这次又来)
要深入理解这个问题,还需要您自已亲自做一些实验,iOS6取消了一个api,增加了两个api,但是这一去一加满足不了我的情况:应用在所有的界面都是竖屏,只在一个屏幕是横屏。就这一个情况要实现费了我半天的功夫。只说一下我最后怎么实现的。
首先:这横屏的xib里面的view就是横的
其次:屏幕适应只支持横屏

1
2
3
-  ( BOOL )shouldAutorotateToInterf aceOrientation : (UIInterfaceOrientation )interfaceOrientation {
    return  UIInterfaceOrientationIs Landscape (interfaceOrientation );
}

第三:在这个view是present出来的
第四:viewDidLoad里隐藏状态栏

1
2
3
4
5
6
-  ( void )viewDidLoad {
    if  (IOSSystemVersion> =  5.0 )  {
      //5.0及以后,不整这个,界面错位整这个带动画的话,容易看到一个白头
      [ [UIApplicationsharedApplication ]  setStatusBarHidden : YES ];
    }
}

第五:viewWillAppear自已将view旋转90度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  ( void )viewWillAppear : ( BOOL )animated {
    [super viewWillAppear :animated ];
    [UIViewanimateWithDuration :0.0f
                    animations :^ {
                      [self.view setTransform :  CGAffineTransformMakeRot ation (M_PI  /  2 ) ];
                      if  (iPhone5 )  {
                        self.view.frame  =  CGRectMake ( 0 0 568 320 );
                      }
                      else {
                        self.view.frame  =  CGRectMake ( 0 0 480 320 );
                      }
                    } ];
}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