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库主从分离

数据库的读写分离的好处?

    1. 将读操作和写操作分离到不同的数据库上,避免主服务器出现性能瓶颈;

    2. 主服务器进行写操作时,不影响查询应用服务器的查询性能,降低阻塞,提高并发;

    3. 数据拥有多个容灾副本,提高数据安全性,同时当主服务器故障时,可立即切换到其他服务器,提高系统可用性;

读写分离的基本原理就是让主数据库处理事务性增、改、删操作(INSERT、UPDATE、DELETE)操作,而从数据库处理SELECT查询操作。数据库复制被用来把事务性操作导致的变更同步到其他从数据库。以SQL为例,主库负责写数据、读数据。读库仅负责读数据。每次有写库操作,同步更新到读库。写库就一个,读库可以有多个,采用日志同步的方式实现主库和多个读库的数据同步。

 

 Replication原理 
Mysql 的 Replication 是一个异步的复制过程,从一个MySQL节点(称之为Master)复制到另一个MySQL节点(称之Slave)。在 Master 与 Slave 之间的实现整个复制过程主要由三个线程来完成,其中两个线程(SQL 线程和 I/O 线程)在 Slave 端,另外一个线程(I/O 线程)在 Master 端。 
  www.2cto.com  
要实现 MySQL 的 Replication ,首先必须打开 Master 端的 Binary Log,因为整个复制过程实际上就是 Slave 从 Master 端获取该日志然后再在自己身上完全顺序的执行日志中所记录的各种操作。

  • 1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