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tbucket免费代码托管空间:可绑域名 私有Repos 个人空间

Bitbucket免费代码托管空间:可绑域名 私有Repos 个人空间

Bitbucket免费代码托管空间:可绑域名 私有Repos 个人空间

Bitbucket是一家类似于Github的免费代码托管空间,采用Mercurial和Git作为分布式版本控制系统,总得来说,Bitbucket和Github在代码托管和管理方面都旗鼓相当,Bitbucket甚至在某些方面还要强,只不过名气没有Github大些。

用过Github空间的朋友,都知道Github上的Repos都是公共的,除非你愿意付费,否则你放在Github上的代码都能被所有人下载到。而Bitbucket的免费版本的用户可以有无限的私有Repos,现在你可以将一些不想公开的代码存放在Bitbucket中了。

Bitbucket空间免费的套餐容量是1GB,支持5个用户协作,提供二级域名个人主页,还可以绑定域名,使你的个人代码主页直接用自己的域名访问,方便你的团队协作。Bitbucket和其它的代码托管空间一样,只要你有过类似的使用体验就能轻松上手。

类似于Bitbucket这样的既稳定又强大的免费空间有:

Bitbucket免费代码托管空间:可绑域名 私有Repos 个人空间

一、Bitbucket免费空间申请注册账号

1、Bitbucket官网:

  • 1、官网首页:https://bitbucket.org

2、进入页面后,点击“注册”,打开新用户注册页面。

Bitbucket注册账号

3、填写你的个人基本信息。

Bitbucket填写个人信息

4、提交你的注册后,你需要到你的邮箱收到激活邮件。

5、确认后登录到Bitbucket,直接创建一个新的Repository。

Bitbucket创建新的应用

6、输入你的Repository名称和Repository Type,还有托管代码的语言。(点击放大)

Bitbucket填写项目的信息

7、特别注意:如果你想要一个二级域名的个人主页,请将Repository名称设置:用户名.bitbucket.org。例如我的用户名是:freehao123,名称就写成了:freehao123.bitbucket.org

二、Bitbucket免费空间上传代码文件

1、创建好了Repository后,就跳转到了上传代码和管理文件的操作说明页面了,你可以按照上面给出的代码进行操作。

Bitbucket操作方法

2、首先是安装Git软件在你的电脑上,这里是Git for Windows下载地址

3、启动Git,在自己的电脑硬盘上创建一个文件夹用来存放要上传的文件,我的Git安装在E盘,我在E盘中创建了文件夹freehao123。

Bitbucket新建一个文件夹

4、依次执行以下命令将本地文件夹路径添加到Git中


cd \
cd freehao123
git init
git remote add origin https://freehao123@bitbucket.org/freehao123/freehao123.bitbucket.org.git

Bitbucket执行代码命令

5、注意请将freehao123及链接地址换成你自己的。

6、再执行以下命令将生成一个说明文件并将freehao123文件夹所有的文件上传。


echo "# This is my README" >> README.md
git add .
git commit -m "First Commit. Adding a README."
git push -u origin master

Bitbucket上传文件

7、上传完成后,再点击页面中的“show me my Repos”,完成整个代码库创建和显示。

Bitbucket显示项目应用

三、Bitbucket免费空间绑定域名方法

1、进入到你的空间账号管理页面中。

Bitbucket进入账号管理页面

2、点击左边的“自定义域名”。

Bitbucket点击自定义域名

3、到你的域名DNS管理处,将你要绑定的域名做CNAME记录,记录值是bitbucket.org

Bitbucket做DNS解析

4、然后再回到Bitbucket处的自定义域名中添加刚刚解析的域名。

Bitbucket绑定一个域名

5、如果你的域名已经成功解析到了bitbucket.org,那么你就可以看到添加成功的消息了。

Bitbucket成功绑定的消息

6、完成这个后,你就可以直接用你自己的域名来访问你自己的项目地址了,这个对团队的操作特别有用。

Bitbucket直接用域名访问

四、Bitbucket免费空间的高级应用

1、Bitbucket对于开发者来说是非常有帮助的,但是对于建站者来说Bitbucket空间就显得没有什么用处了,因为Bitbucket是一个静态空间。

2、但是Bitbucket不是普通的静态空间,尤其是它提供了无限的私用Repos,这个是相当有用的。

3、如果有朋友记得部落前一段时间介绍的Orchestra免费PaaS服务,那么一定可以想到利用Bitbucket的免费私用Repos搭建各类的PHP网站、博客了。

4、Orchestra空间有MysqL、支持PHP,且不限制流量和空间,但是需要依赖Repos来上传管理代码。而Bitbucket的免费Repos恰好为我们提供了建站资源。

5、对利用Bitbucket和Orchestra建站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参考:Orchestra免费PaaS服务支持PHP和MysqL可搭建各类PHP应用

五、Bitbucket免费空间相关演示

  • 1、主页演示:http://freehao123.bitbucket.org/
  • 2、绑定域名:http://bit.freehao123.info/
  • 2、外链图片:http://freehao123.bitbucket.org/yanshi.jpg

bitbucket空间外链图片

六、Bitbucket空间申请使用小结

1、Bitbucket是一个代码托管空间,严格来讲它是不适合用来建站的,但是Bitbucket空间允许我们搭建自己的个人主页空间,还提供了SSH等代码管理方式。

2、有些人觉得免费静态空间不能搭建博客?其实我们可以用Octopress免费静态博客系统,评论、邮件发送、发布文章、上传图片等Wordpress有的Octopress也会有。

文章出自:免费资源部落 http://www.freehao123.com/ 版权所有。本站文章除注明出处外,皆为作者原创文章,可自由引用,但请注明来源。

转载地址: http://www.freehao123.com/bitbucket/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