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一首歌,想念一个人?

偶然间看到这样一个问题:你会不会因为一首歌喜欢上一个人,因为一个人喜欢一个城市,因为一个城市喜欢上一种生活,然后因为一首歌,想念某个人?

回顾自己的人生经历,其中似乎也有着这样的情形!

“因为一首歌,想念某个人”:高中之前没有接触过粤语,也没有听过黄家驹的歌儿。进入高中之后,和班长做同桌了。他是黄家驹的铁杆歌迷,特别喜欢黄家驹的歌儿。有一次他拿了一个随身听给我们放歌听。打开之后,我发现就是黄家驹的《光辉岁月》。这是我第一次认真听黄家驹的歌儿,虽然依旧没有能够听懂,但我这次感觉里面的旋律还不错,挺好听的!谁知道,歌儿放完之后,同桌的一句话让我有点儿傻眼了——我这几天嗓子有点儿不舒服,再加上用的录音机不太好,你们就凑合听听吧!当时自己真的没有听出来那是同桌唱的,我还以为是原唱呢!从那以后,我和同桌的友谊更加深了,我们都是铁哥们!转眼之间,和这铁哥们分别有五年了,挺想念这哥们的!现在每当我听到《光辉岁月》我都会想起这个哥们,都是在一起奋斗过的兄弟啊!

至于“因为一个人喜欢一个城市”,我想这跟我也有点儿关系:本来一个人阴差阳错地去了一个自己并不十分喜欢的城市。在那个城市生活的过程中,我认识了一个让自己心动的女孩儿。接触的过程中,我感觉她挺关心我的。这一点儿很重要,因为我觉得两个人在一起,她能够关心我这就足够了,不一定非要了解她的家庭背景、社会背景等等吧!于是,我改变了自己原先想要离开这个城市的想法,我觉得自己应该留下来,为了她,更为了自己!最后我向她表明了心迹,但遭到了她的拒绝——也许是自己太鲁莽了,也许是她怕我负担太多吧!现在,我依然生活在她喜欢的那个城市。虽然我离她挺近的,但我和她的关系有点儿尴尬,有时候甚至我感觉到自己离她的心很远!我希望能够和她在一起,但我更希望看到她开心快乐!所以我尽量不去打扰她的生活。同时,我给自己一个半年的期限——默默守护她的期限或者死皮赖脸的留下来的期限。

最后,还是以上面那个问题结尾吧,希望路过的你能够和我共同分享你的想法!

你会不会因为一首歌喜欢上一个人,因为一个人喜欢一个城市,因为一个城市喜欢上一种生活,然后因为一首歌,想念某个人?


  • 3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7
    评论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7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