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id Studio的安装详细步骤

2 篇文章 0 订阅

Grid Studio的安装及使用,虽然不复杂,但也各种碰壁了😥,记录一下安装过程。

第一步,要安装Grid Studio,必须先安装Dockers。

我的电脑是win10家庭版,不能安装Docker,所以先升级到专业版,

可参考我的另一篇博客:https://mp.csdn.net/console/editor/html/107691035

第二步:下载Docker

具体的操作可参考:https://www.runoob.com/docker/windows-docker-install.html

补充一点,这个镜像加速的配置。

需要先注册个阿里云的账号,然后按照这篇博客https://blog.csdn.net/enthan809882/article/details/104764229/的步骤,就可以得到我们所需要的地址。

第三步下载Git

从这个地址去下载Git:https://git-scm.com/download/win,建议用谷歌浏览器下载,我用QQ浏览器下载了半小时,竟然还失败了,谷歌一会就下好了。

下载完成后,点击安装,没什么需要特别注意的。

安装完成,启动git,并在git bash中运行命令:

# 下载gridstudio

git clone https://github.com/ricklamers/gridstudio.git      

docker run --name=gridstudio --rm=false -p 8080:8080 -p 4430:4430 ricklamers/gridstudio:release

这两个命令运行完成,再在windows系统的命令窗口执行:docker start gridstudio

参考这篇博客:https://blog.csdn.net/u012990620/article/details/104714841

最后一步,打开浏览器:

访问http://127.0.0.1:8080
默认账号密码:admin admin

就酱,终于完成了,累到吐血,不过还是很有成就感~~~~~~~~~

 

 

 

  • 0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神级编辑器,就是excel与Python的结合,使得简单的UI与Python编程语言结合起来简直不要太好用,下载安装配置的时候容易出错,根据自己的犯错经验写了个详细的教程,方便大家使用下载避免走弯路犯错。 1、 Windows 环境下使用Docker安装gridstudio教程 (1) 下载Grid Studio,一个是保存到桌面的GitHub Desktop;一个下载的文件夹,最好放在C盘根目录,方便后面在Git Bash里cd 到C盘后,用cd gridstudio && ./run.sh来启动Gridstudio; (2) 安装Git Bash,就是相当于GitHub命令行 (3) 下载Docker,第一次在官网下载,需要先在Docker官网注册一个账号;开启电脑虚拟化,性能->CPU,虚拟化启用;启用或关闭Windows功能->把Hyper-v勾上;然后重启。然后安装Docker,磁盘共享设置C盘,输入电脑账号密码,重启即可。在cmd 输入 docker –version 看看是否安装成功。 (4) 双击打开Git base ,将目录切换到C盘根目录,$ cd C: 然后执行命令 $ cd gridstudio-master && ./run.sh (5) 然后脚本会下载一些文件,知道提示完成,并且给出访问地址:http://127.0.0.1:8080即表示编译成功。 (6) 可以访问上面的地址了,输入用户名密码:admin/admin即可操作这个工具了。 (7) 运行过一次,下次再启动 1,$ cd C: 2,$ cd gridstudio-master 3,$ ./destroy.sh 4,./run.sh 就可以了。 (8) 安装的过程中Docker可能会出现一些错误,关闭防火墙,关闭360安全卫士,重启电脑!!!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