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ql 常见问题

22 篇文章 0 订阅



可视化mysql数据库管理工具Navicat的1577错误解决
1577 - Cannot proceed because system tables used by Event Scheduler where found damaged at server start
解决方法:
1、将mysql_upgrade.exe和mysqlcheck.exe两个文件复制到 APMServ5.2.6/MySQL5.1/bin目录下。为了方便朋友们,我已经把这两个文件打包放在了网站上。[点击这里下载]
2、开始->运行->输入cmd回车,在操作提示符下输入 E:/APMServ5.2.6/MySQL5.1/bin/mysql_upgrade -u root 然后回车,待运行完之后关闭DOS窗口。(将其中的E:/APMserv5.2.6改成你自己实际安装的目录即可)
3、停止APMserv后再重新启动APMserv一次,问题即可解决。

 


data too long for column xxx解决方案
Update:mysql5在phpmyadmin无法连接时执行的语句:
SET PASSWORD FOR ‘root’@'localhost’ = OLD_PASSWORD(’[newpassword]‘);
刚才在导入数据的时候,navicat报错: Data too long for column ‘ip’ at row 1
提示数据对于ip字段太长
如果数据类型不正确,也会出错,而不像4.*那样自动转换:
sendQuery:Incorrect datetime value: ‘未知’ for column ‘date’ at row 1
如果是数据x (int 11)类型的可能有些奇怪:
insert into a (x) values (’a') 出现:
Out of range value adjusted for column ‘x’ at row 1
insert into a (x) values (’11a’) 出现:
Data truncated for column ‘x’ at row 1
解决办法:
在my.ini里找到:sql-mode=”STRICT_TRANS_TABLES,NO_AUTO_Create_USER,NO_ENGINE_SUBSTITUTION”
把其中的:STRICT_TRANS_TABLES, 去掉,然后重启mysql就ok了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