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ruct nand_ecclayout 之解义 ,eccbytes,eccpos,eccfree

【转帖请注明出处:blog.csdn.net/lanmanck】

内核的nand flash驱动真可谓用“日新月异”来形容,今儿个刚写完的驱动,等到明天下个新内核放进去,又不好使了,shit!

这里讨论下struct nand_ecclayout,即nand 的ecc布局问题,基于2.6.32-rc2.

该结构体定义如下:

struct nand_ecclayout {

uint32_t eccbytes;    //表示使用几个ecc字节

uint32_t eccpos[128]; //表示ecc占用的位置,因为现在大页面4kbyte也就128个,所以这里写了128,

                                   //以后有更大页面的,这里也要改了。

uint32_t oobavail;       //有几个oob可用,这个跟下面的成员有点像,一般用下面的

struct nand_oobfree oobfree[MTD_MAX_OOBFREE_ENTRIES];  //定义oob有效个数,从哪开始等

};

给个例子:

static struct nand_ecclayout mylayout = {

#ifdef CONFIG_SYS_NAND_PAGE_2K

.eccbytes = 40,

.eccpos = {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42, 43, 44, 45, 46, 47, 48,

49, 50, 51, 52, 53, 54, 55, 56, 57, 58,

59, 60, 61, 62, 63, 

},

.oobfree = {

{.offset = 2, .length = 22, },

},

#endif

}
 其中,.eccbytes = 40,跟初始化有关系,我们一般这样初始化:

 

nand->ecc.size = 512; 

nand->ecc.bytes = 10;

恩,这下明朗了,我们需要每512个字节产生10个ecc字节,因此对2kbyte页面的flash来说,一页就是4个512,因此需要4*10=40个ecc字节。

.eccpos就是告诉驱动,这些ecc字节放在哪里,一般是按顺序存放,不要覆盖芯片默认的坏块标记位,对2kbyte的flash来说,厂家说是前两个即第0、1个字节是坏块标志。

所以分配为eccbytes和eccpos后,后面有个oobfree,这样看来也很明白了:

offset=2表示从第2个字节开始(因为前面2个是坏块标志啊~~),length=22表示(从offset开始)共22个ecc字节可以用户随便用。

这下一目了然了吧。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