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考&团队的力量

【前言】

              在距离自考还有20天的时候,我和利楠偶遇刘文斌师傅,传授了我们自考的学习方法,而在接下来的学习中,我们对此法乐此不疲,特此分享给大家,在新时代的驱动下,自学能力强才能占据时代的前沿,把握新时代的呼吸,跟随它的脚步,才能立于不败之地。

【实践】

             距离自考还有没多久,我也是像热锅上的蚂蚁,看书,希望从一套套的真题中慢慢摸索,可发现效率太低,如果做才能让知识在最少的时间里和自己融为一体呢?经过这次考试,就有了经验。

           

            首先,找一个团队很重要,尤其是一个思想路线相一致的小伙伴至关重要,三个臭皮匠赛过诸葛亮呢,起初我总是喜欢一个人单打独斗,可时间久了,就越发的效率低下了,在和团队的学习中,我逐渐的喜欢上了交流和分享。

            其次,就是做计划,做时间管理。当有一个时间的限制时,我们需要把时间划分,分成具体的小段,把学习计划也分成几部分,这样就有了今日事今日毕的完美,也可以督促自己,哪天要完成什么事,心里就有了目标和动力。

           再次,有一个方便的学习资料。一个可移动的设备比如手机、平板等,可以极大地方便自己的学习,可以把学习资料存放在里面,随时学习,如果是书香子弟呢?可以将卷子打印出来,而打印,也不是说就把一套套题挨个打,可以分类打,大困难都是要把它一个个拆开了,嚼碎了,也就消化了。

           最后,我们有了前面的准备工作,就需要具体的实施了。如何实施?

          ♧前面说到了做计划,每天我们都要有具体的计划,而计划可以是把课本题型抽象成一个类。一类题的横向做,各类题的综合做。比如,一天只做一科的第三题,简答题,先归纳出这种题的题型,用到了哪些知识点。

          ♧之后,找书上的内容,如果是小知识,就可以把书上的那一部分内容都看一遍,也扩展了知识的接受程度,最后,总结出这种题的答题步骤,跟自己的团队交流分享学习的过程与经验,你会发现,2个人的力量,远远超过了2个人的成果。最后的最后,题都做完了,可能会有这样的感觉,再看题目的时候,好像又都忘记了,没关系,很正常,如果大家都是神童记忆的话,我们也就不需要这样的系统学习了。

          ♧最后,我们要做的是再看两边书,第一遍,把这本书的整体思路理一下,第二遍,熟悉这本书上的所有知识点,注意是理解一下,不是刻意的去背,这样,不管是什么样的疑难杂症,我们都可以很轻松的“记住”!考试自学什么的,So easy!

           

【重中之重】

           好了,详细的自学就介绍到这里,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学习方法,每个学习方法,只要适合自己,那就是最好的方法,但最终的诀窍是:去做!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8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8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