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正IE6不支持position:fixed的bug

众所周知IE6不支持position:fixed,这个bug与IE6的双倍margin和不支持PNG透明等bug一样臭名昭著。前些天我做自己的博客模板的时候,遇到了这个问题。当时就简单的无视了IE6——尽管有几个使用IE6的朋友,一起BS我……但是对于大项目或商业网站,如果有用到这个属性的时候,是不可能直接无视的。

你是如何让position:fixed在IE6中工作的?
本文所使用的技巧是用了一条Internet Explorer的CSS表达式(expression)。你不可以直接使用该表达式,因为它可能会因为缓存而不更新。解决这一点的最简单的方式是使用eval包裹你的语句。

如何解决“振动”的问题?
显然IE有一个多步的渲染进程。当你滚动或调整你的浏览器大小的时候,它将重置所有内容并重画页面,这个时候它就会重新处理css表达式。这会引起一个丑陋的“振动”bug,在此处固定位置的元素需要调整以跟上你的(页面的)滚动,于是就会“跳动”。

解决此问题的技巧就是使用background-attachment:fixed为body或html元素添加一个background-image。这就会强制页面在重画之前先处理CSS。因为是在重画之前处理CSS,它也就会同样在重画之前首先处理你的CSS表达式。这将让你实现完美的平滑的固定位置元素!

这个方案并不是我提供的。我是在网上的某个地方读到这些的。如果你知道是谁原创了这个方法,请告诉前端观察。

我发现的另外一个小技巧是,你根本无需一个真实的图片!你可以使用一个about:blank替代一个spacer.gif图片,而且它工作的同样出色。

CSS Code

/*让position:fixed在IE6下可用! */ 
/* 头部固定 */
.fixed-top{position:fixed;bottom:auto;top:0px;}
/* 底部固定 */
.fixed-bottom{position:fixed;bottom:0px;top:auto;} 
/* 左侧固定 */
.fixed-left{position:fixed;right:auto;left:0px;} 
/* 右侧固定 */
.fixed-right{position:fixed;right:0px;left:auto;} 
/* 上面的是除了IE6的主流浏览器通用的方法 */ 
/* 修正IE6振动bug */
* html,* html body{
    background-image:url(about:blank);
    background-attachment:fixed;
} 
/* IE6 头部固定 */
* html .fixed-top{
    position:absolute;
    bottom:auto;
    top:expression( eval(document.documentElement.scrollTop));
} 
/* IE6 右侧固定 */
* html .fixed-right{
    position:absolute;
    right:auto;
    left:expression( eval(document.documentElement.scrollLeft + document.documentElement.clientWidth - this.offsetWidth) - (parseInt(this.currentStyle.marginLeft,10)||0) - (parseInt(this.currentStyle.marginRight,10)||0));
} 
/* IE6 底部固定 */
* html .fixed-bottom { 
    position:absolute;
    bottom:auto;
    top:expression( eval(document.documentElement.scrollTop + document.documentElement.clientHeight - this.offsetHeight - (parseInt(this.currentStyle.marginTop,10)||0) - (parseInt(this.currentStyle.marginBottom,10)||0)));
} 
/* IE6 左侧固定 */
* html .fixed-left {
    position:absolute;
    right:auto;
    left:expression( eval(document.documentElement.scrollLeft));
}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