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中互斥尽量用mutex,不用semaphore

DEFINE_MUTEX是来自include/linux/mutex.h中的一个宏,用它可以定义一把互斥锁,在Linux内核中,其实是在2005年底才建立比较系统、完善的互斥锁机制,在那年冬天,来自RedHat公司的Ingo Molnar大胆地提出了他所谓的Generic Mutex Subsystem,即通用的互斥锁机制。此前内核中很多地方使用的都是信号量,而当时间的箭头指向了2005年末时,"区里"(开源社区,下称区里)很多人抱怨说信号量不灵,很多时候不好用,当然"区里"为这事展开了一场轰轰烈烈的讨论。

老黑客Ingo Molnar受不了了,在一周之后,愤然提出要对内核进行一场大的革命。当时Ingo提出了诸多理由要求使用新的互斥锁机制,而不是过去普遍出现在内核中的信号量机制,比如新的机制占用更小的内存,代码更紧凑、更快、更便于调试。在诸多优势的诱惑下,"区里"的成员将信将疑地便认可了这种做法。

忽如一夜春风来,在紧接着的几个月里,人们纷纷提交patch,把原来用信号量的地方都改成了互斥锁。而这种改变深入到Linux中USB子系统是始于2006年春天Greg将USB的代码中绝大多数的信号量代码换成了互斥锁代码。所以到今天,在2.6.22内核的代码中,整个USB子系统里几乎没有down/up这一对函数的使用,取而代之的是mutex_lock()和mutex_unlock()函数对。而要初始化,只需像我们这里一样用DEFINE_MUTEX(name)即可。关于这个新的互斥锁,其定义在include/linux/mutex.h中,而实现在kernel/mutex.c中。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