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CB使用TClientDataSet,不带Midas.dll发布的方法

Note:经过本人在 C++ Builder XE2下实测,CPP中不包含vcl.h的情况下,#pragma link "Midas.lib" 时,debug下无法编译通过,Release无问题。

Delphi使用TClientDataSet,不带Midas.dll发布,只要use midaslib;就可以了,但BCB没有这个文件,所以只能另想它法,偶尔在BCB2010的Source里看到了MidasLib的源码文件,里面也很简单,一个声明(DllGetDataSnapClassObject),一个注册(RegisterMidasLib),于是,在自己的工程里Link进了Midas.lib,并加了一个声明和注册,编译通过,再到没有安装过Midas.dll的机器上试了一下,没有问题,成功通过!
代码如下:

#include <DSIntf.hpp> //---使用 RegisterMidasLib 需要

#pragma link "Midas.lib"

#pragma link "dsnap.lib"

extern "C" __stdcall DllGetDataSnapClassObject (REFCLSID rclsid, REFIID riid, void** ppv);
//---------------------------------------------------------------------------
void __fastcall TForm1::FormCreate(TObject *Sender)
{
RegisterMidasLib(DllGetDataSnapClassObject);
}
//---------------------------------------------------------------------------

如果是EXE+多个BPL发布怎么办呢,还能在每个BPL里都这么搞一下?其实不用的,只要建一个共用的BPL(如果已经有的,不用新建),在这个BPL里Link进Midas.lib,再在共用BPL的H里加上声明DllGetDataSnapClassObject,在其他的BPL、EXE里加上注册RegisterMidasLib就行了。

ps:如果动态建TClientDataSet的,如果报错,要Link上dsnap.lib,因为这个控件在这个Lib里(非动态建TClientDataSet时,系统会自动Link这个Lib的);
如果报不能打开FileCtrl.obj,则可以新建个工程,把BCB的Source里的FileCtrl.pas加入工程,编译,就会自成FileCtrl.obj,把这些文件Copy到Lib路径里就行了!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