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storm+nodejs+JetBrains IDE Support+chrome打造前端开发神器

---工欲善其事 必先利其器

各工具介绍

webstormJetBrains公司发布的一个web开发IDE,支持代码提示、补全、定位、与git集成等等各种功能,已经跟传统强类型语言的开发环境感觉无多大差异。

node是一个服务端的 javascript运行环境

JetBrains IDE Support俗称JB插件(⊙o⊙),是一个chrome的插件。与webstorm联合使用,是沟通它俩的桥梁。

各个工具独立使用可能都有人知道,但本文讲述的是把他们联合起来使用的案例。

下载安装各工具

各个工具的独立安装去搜索一下即可。webstorm不是免费工具,当然,在天朝,呵呵。我机器上的是webstorm6.0.2+Node.js 0.10.17 (x64)+JetBrains IDE Support 2.0+Chrome 32.0.1700.107 m

JB插件安装完效果是这样的

JB插件

webstorm界面

webstorm

关联webstorm和node

在如图所示的位置中选择 Edit Configurations

Edit Configurations

如图所示,增加一份Node.js的配置,配置好node运行程序路径,项目路径和web服务程序路径

其中的web-server.jsangular的一个示例中自带的,应该有组件依赖,可以自己去github上克隆下来 https://github.com/angular/angular-phonecat

开始使用与调试

点击 Edit Configurations旁边的run或者debug,即可启动node,并且路径等都配置好了,不用像以前那样一个字一个字的在命令行敲。而且node的启动也很快,一秒左右即可(我的机器是4G内存),不像以前tomcat那样一大堆无聊内容。

默认情况下node是8000端口的,chrome浏览器敲 http://localhost:8000/ 会列出工作目录下的文件(这个是web-server.js里面定义的逻辑,用其他服务程序不一定会有)。自己在webstrom中新建一个web工程即可浏览。

webstorm+nodejs+JetBrains IDE Support+chrome

可能之前的调试还不算有什么亮点,但再加上JetBrains,就不一样了,在上面打开的浏览器窗口,确认地址栏右边的JB插件图标是亮的,即表示chrome和webstrom是连接着的。

JB插件图标是亮的

这时候你在webstrom中作出的任何修改(主要是HTML主文件),会立刻在浏览器中体验出来,连保存+F5刷新的动作都省下了

无刷新调试

当然客户端的JS调试还是要用浏览器的F12开发人员工具,webstrom自带的是调试服务端(node)js的功能。

在开发过程中,我们经常要修改,保存,刷新。利用此套工具,综合了webstorm+nodejs+JetBrains IDE Support+angular+chrome等各部分功能,能大大提高效率。

  • 2
    点赞
  • 1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