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港

交通状况
  盐田港是我国建设中的国际中转大港之一,位于深圳经济特区东部,东与深圳著名风景点大、小梅沙相毗邻,西接沙头角,南与九龙半岛隔海相望,背靠珠江三角洲经济发达地区。地理位置:东经121度23分,北纬37度32分。   交通便捷,陆路至深圳市中心10公里、香港粉岭13公里、惠州72公里、广州180公里;水路至香港维多利亚港澳同53海里。港区海域宽阔、水深很小、淤积甚少,是我国天然良港之一。

自然状况  
      港区海面宽阔,自然水深8-14米,浪小不淤,巨型船舶可以自由进出及锚泊,是我国少有的深z水天然良港,具有“南方明珠”美称。  航道吃水限制:9.2米  日落后能否进港航行:允许进港。

基础设施
        盐田港是国家重点建设项目,又是深圳市政府实现空港、海港“两港起飞”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根据其总体规划,盐田港将成为以集装箱中转为主体的多功能综合性港口集航运、仓储、工业、商贸、旅游、信息、商住于一体的国际性现代化港口卫星城。   盐田港现已规划码头岸线16.8公里,后方陆域30平方公里。港口的各种基础配套设施已逐步完善。   港区陆域具有四通八达的高速公路运输网络和疏港铁路,可以直接连通广东各地及京广两大铁路干线。   2000年,以和记黄埔为首的外资持有盐田港区七成三股权,余下二成三由深圳市政府拥有,乃中国首个由外商控股的港口。在1994年正式经营的盐田港区在1997年开始盈利,在境内实属罕见。 目前,盐田港区已发展成为深圳的国际集装箱码头。该港区现时集装箱的年处理能力可高达250-300万标准箱。盐田港区的货源现阶段主要来自毗邻邻的东莞﹑惠州和深圳地区。盐田港区作为深圳最大的港口,一直占据深圳港口约54%的市场占有率。目前,其开辟的航线共计32条,包括美洲(19条)﹑欧洲(8条)﹑亚洲(2条)﹑中东(1条)﹑澳洲(1条)和香港—盐田(每日捷运航线1条)。   由于盐田港区拥有优良的深水港(水深超过15米),再加上具备良好的设备,有效﹑快捷的管理系统,以及中国外贸形势好转,港区近年发展迅速。根据深圳港务局的统计数据显示,该港区2000年上半年共处理了92万个标准箱,取得三成四的增幅。2000年盐田港预期可处理约200万个标准箱。   2000年7月1日通过国家验收并交付使用的盐田港区二期工程已发挥巨大作用。据统计,该工程使用1个月,从3个5万吨级泊位进出口的现代国际大型集装箱船舶达196航次,出入境中外籍员工4418人次。   2000年8月,总投资约8000万元的X光集装箱监测系统,在盐田港通过专家验收,和记黄埔集团所属盐田国际集装箱码头公司,也成为中国首家安装并使用该套高新技术的码头公司。新系统将使集装箱通关速度提高到5—10分钟,并可望大幅度提高港口通关效率和验关质量。该系统预计将于年末正式投入运作。   2000年8月21日,盐田国际集装箱码头处理了自1999年7月20日正式运作以来的第500万个标准箱,标志着该码头发展史上一个新的里程碑。该码头处理的第500万个标准箱,是在对“克里弗德·马士基号”集装箱班轮进行装卸作业时,处理的马士基海陆的一个40英尺集装箱。

其它信息
  引水服务:  强制引水;引水员工作时间:24小时。  引水开始地点:引航锚地(检疫锚地)。   拖轮:共10艘,最大马力3200HP   浮吊:最大负荷63公吨  供应服务:淡水、食品。  甚高频无线电话:频道:16;工作时间:24小时;呼号:XSU。  修船服务:有。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