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rlicht 移植到 Android

本文基于windows平台,首先,搭建Android NDK开发环境。这个就不多说了,网上教程有的是。有时间把自己的搭建环境的步骤整理下发上来。

1.首先下载Irrlicht Android源码:
https://gitorious.org/irrlichtandroid/irrlichtandroid/source/f12c3b9743d64dc5cd61931f40e42e8ca64b40ef

备用下载:
http://pan.baidu.com/s/1nvPb8F3

目录是这样子的:

这里写图片描述

2.在Eclipse中导入该Android工程。
这里写图片描述

虽然导入的时候,Eclipse提示Android sdk的版本过低,但是由于我使用的是Android sdk-18,所以Eclipse自动转换为Android-18。通过打开project.properties文件可知。

3.然后连接自己的Android设备,或者Android模拟器:

使用adb devices 命令,查看连接的设备:

这里写图片描述

或者在Eclipse中也可以看到:
这里写图片描述

4.OK,然后,右键项目,run as -> Android Application,不出意外的话,程序是成功安装到设备上的。

不过异常终止了,看下logcat打印出的日志,大意好像是找不到要链接的库。是的,我们确实没有将Irrlicht源码编译成so库。

5.这里我们暂且使用手动的方式编译Irrlicht源码。命令行切换到你解压的Android工程的目录,编译Irrlicht的c++代码,执行ndk-build命令:

这里写图片描述

一直等待到编译完成,生成一个so文件,这就是编译完成的二进制文件。

6.刷新Eclipse工程,下面会多一个libs文件夹,里面有一个libirrlicht.so。

7.重新run as一下,运行我们的程序,发现又异常终止了。查看logcat日志,好像是说找不到什么文件。是啊,打开IrrlichtTest.java看看,里面好像要加载点什么东东,在Irrlicht 源码中找到这两个资源:
这里写图片描述

8.进入设备的sd卡,发现里面自动创建了一个Irrlicht文件夹,这个是你程序自动创建的,把上面两个资源拷贝进去,然后再次运行我们的程序:

这里写图片描述

ok,终于可以跑了。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