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测试之我所见(二)

接上文:

如果应聘软件测试职位,主考官一定会问如何测试新软件程序或者程序新功能。

马上进入状态,猛敲键盘去找破绽是非常容易的事。这种方法可能会顶用一小会儿。如果软件处于开发阶段,会很容易幸运的迅速找出软件缺陷。但是做为成功的软件测试,需要采用更加结构化,目标明确的方法继续测试。

1.动态黑盒测试

不深入代码细节测试软件的方法称为动态黑盒测试。测试员输入数据、接受输出,检验结果。动态黑盒测试常被称为行为测试。

有效的动态测试需要关于软件行为的一些定义:需求文档或者产品说明书。

清楚了被测试软件的输入和输出之后,接下来要开始定义测试用例。测试用例是指在进行测试时使用的特定输入,以及测试软件的过程步骤。

2.通过性测试和失效性测试

在进行通过性测试时,实际上是确认软件至少能做什么,而不会考验其能力。测试并不需要想尽办法让程序崩溃,仅仅运用最简单、最直观的测试用例。

在设计和执行用例时,总是首先进行过通过性测试。在破坏性测试之前看看基本功能是否能能够实现是很重要的。

在软件在普通情况下能过正常运行之后,就可以采用各种手段搞垮软件来找出软件缺陷。纯粹为了破坏软件而设计和执行的测试用例称为失效性测试或错误强制测试。

3.等价类划分

选择测试用例的方法是等价类划分。等价类划分是指分步骤把海量的测试用例集减得很小,但过程同样有效。

在寻找等价划分时,考虑把软件具有相似输入、相似输出、相似操作的分在一组。这些组就是等价划分。

4.数据测试

对数据进行软件测试,就是检查用户输入的信息、返回的结果以及中间及计算结果是否正确。

4.1边界条件

4.1.1边界条件类型

第一个/最后一个

开始/完成

空/满

最快/最慢

4.1.2测试边界

提出边界条件是,一定也要测试临近边界的有效数据,测试最后一个可能有效的数据,同时测试刚刚超过边界的无效数据。

4.2次边界条件

有些边界在在软件你内部,最终用户几乎看不到,但是软件测试人有必要进行经检查。

5状态测试

5.1建立状态转换图

软件可能进入的每一种独立状态

从一种状态转入另一种状态所需要的输入和条件

进入或者退出某种状态时的设置条件及输出结果

5.2减少要测试的状态及转换的数量

5.3怎样进行测试

确定要测试的状态以及转换之后,就可以定义测试用例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