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编程的人心与套路

                                                      有感而发

                         今天在CSDN上看到一篇关于公司新员工接手老员工项目的相关问题,挺触动我的,尽管进入职场之后的问题不是现在的我该考虑的!
                 该篇博客阐述的主要问题是关于新员工上手老员工项目时是该容易点还是该困难点呢?
                 有两方观点:
                 其中一方认为老员工将代码写得布局混乱,没有注释,甚至用编号定义变量,例如a0001,a0002;这样让新入职场菜鸟面临很大的问题;如果是你遇到这样的情况肯定会狠狠吐槽一下代码的原作者,将代码维护的难度大大增加,也可能是马上离职的员工觉得已经要走了,就拍拍屁股走人,维护什么无所谓,这样岂不是缺失了作为程序员的素养,当然我是站在职场菜鸟这边的,或与是因为我现在还是学校的学生的原因吧!  相信看过《喜剧之王》这部电影的程序猿们知道里面有本书叫《作为演员的自我修养》;  我们程序员也有一本关于程序员的修养的一本书;里面着重强调了程序员写代码时 写注释的良好习惯,不仅仅是造福自己,更是方便后来人对你的代码进行维护,要对自己的代码负责!
                而职场老鸟的观点则是:首先公司会把项目逼的很紧,要及时完成项目都很吃力更何况注释,就算想要进行代码的优化都心有余而力不足! 还有就是如果自己的项目很简单的就被职场菜鸟接手了,是该让老板觉得新人很厉害,还是觉得自己很菜!当然,我认为这种观点过于消极和负面化;
                通过了解了菜鸟和老鸟的观点,我觉得真是不管在哪里都充满心机和套路,连程序员这一个编程的圣地都避免不了!其实我的内心还是蛮失落的!  但是想开点的话,毕竟大部分程序员都有良好的变成习惯和个人素养的!

               最后希望看到此篇博客的程序员都可以保持一颗前人栽树后人乘凉的友善的心!

  • 3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