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该如何去学一门语言

 自从上了大学以来,一直的学习方式都是老师教什么我去学什么,由此养成的习惯就是老师不教的我就懒得去学。

直到某一天发现自己想学点什么,于是跑到图书馆借了好几本厚厚的书回来,回来之后必然会有几天的热情的,可是几天之后,那几本书还是被还回图书馆了,我学不下去了,每本书我只是大概的翻了一下,能看懂的就看一点,看不懂的就pass掉了,可能这样的情形不止一回了。可是我发现这个问题不在于我自己不愿意去学,而是我是毫无目的的去学,做一件事情如果我没有目的的去做,那我做这件事还有什么意义而言呢。

我感觉学一门编程语言也是如此,我翻开一本书,发现的都是各种语法,如果说看的话还能看得懂,但是现在每种编程语言都有那么多的东西要学,让人看得眼花缭乱,这必然会引起人的不知所措。而我认为自己遇到的最大问题就是,第一次听别人说C#这个语言好,于是我便借了一本C#来学,但是每次只是看了看语法内容,就再也没有深入学习了,结果就是语法几天就忘了,简直就是什么也没学到。后来有人说Java这个语言不错,学了之后很有用途,于是我再次转向Java,可是依然如此,没过几天我又放弃了,以为我不知道自己到底在学些什么,每天看的只是语法,可是语法那些东西毕竟只是书本上的东西,而自己却没有拿到实际上的操作,所以看了也相当于是没看。

所以现在我的疑问就是我到底该怎么去学习一门语言?

每门语言都有那么多的内容,我该如何循序渐进的,按照由浅入深的方式去学习,而且学习的前提是我知道我学了他能够干什么,或者说是这些内容是为了干什么而学习的。

比如学习Java的话,Java有那么多的东西,哪些是可以同时学习的,哪些是需要有先后的,HIbernate,struts,spring这些东西都是干什么的,有的时候在这些方面真的很困惑。

还有就是我的学习方法问题,有的时候因为是自学,没有压迫感,所以容易放纵自己,想不干就不干了,还有的时候就是没有实际的实例来进行操作,所以很多东西学了还是困惑,也许很多东西应该是在实践的过程中掌握的吧!

如果哪位老师或者同学有好的想法,请您为我提一些建议,因为这是困惑了我很久的问题,一直都想做一名合格的计算机人,但是我真的不知道如何去做才能达到这个要求。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