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下PHP安装iconv【矫正版】

以前遇到这个问题,在网上查的时候还比较容易搞定,这次,看到一个版本的N多转载,下载连接都是错误的。一点用处都没有。先把两份比较有用的资料整理。
 
Windows+Apache下PHP安装iconv

Nix下安装PHP的module,需要重新编译PHP,Windows下安装模板,只需将php.ini里的配置打开相应的dll就可,例如,需要加入gb库的支持,需要如下设置:
extension_dir = "C:/ipaddr/php/extensions/"
(注意,建议写全地址,并且后面加上/,很多时候是因为这里设置不对,才导致无法加载其它模块的dll的)
再打开
extension=php_gd2.dll
但如果是安装iconv.dll,按上面方法,打开php_iconv.dll后,还是无法开启iconv模块,需要如下配置:
a.上iconv的官方下载站点
http://ftp.gnu.org/pub/gnu/libiconv/
下面Windows版的iconv文件:libiconv-1.9.1.bin.woe32.zip
将这文件解压,将bin/下面的charset.dll,iconv.dll,iconv.exe拷贝到c:/windows/ (或其它的系统PATH中)
(ipaddr提醒你,这步是必须的,php_iconv.dll也是调用GNU的iconv库的,所以,先要安装GNU的iconv库)

b.开启php.ini里面的php_iconv.dll

c.重启Apache,再在phpinfo();检测是否开启iconv。
 

--------------------------------------------------------------------------------------

 

$data = iconv( "gb2312", "UTF-8" , $data);

但有时后,iconv 遇到错误就停止,导致 xml 报告不完整错误!可以

$data = iconv( "gb2312", "UTF-8//IGNORE" , $data)

还可以用

$data = mb_convert_encoding($data , "UTF-8" , "gb2312")

但是需要先enable mbstring 扩展库

注意:mb_convert_encoding 的先后顺序(从后面编码转到前面)和 iconv 相反。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