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Canvas是一款跨平台的HTML5游戏引擎

X-Canvas是一款跨平台的HTML5游戏引擎,提供手机游戏开发的完整解决方案。包含了加速引擎,游戏框架,物理引擎。提供了100%的JavaScript开发接口,经过OpenGL硬件加速的Canvas渲染引擎,使你用开发Web的成本而得到原生App的流畅体验。X-Canvas支持Android、iOS、WP8 三大移动平台,采用X-Canvas开发的游戏,可以打包成App在这三个平台上发行。也可以使用X-Canvas的UC浏览器插件,在UC浏览器上直接启动。

HTML5加速引擎

加速引擎是一个使用OpenGL硬件加速实现的HTML5的运行环境,提供了100%标准的Canvas和JavaScript接口,经过了硬件加速后,使用JavaScript开发的游戏也能达到几乎原生应用的效果。加速引擎有2个版本:浏览器插件;AppLib版。
浏览器插件,直接安装的手机中,这样就可以使X-Canvas的游戏直接跑在浏览器上。
AppLib,这个库是为了方便游戏打包成App所提供的,这样使X-Canvas的游戏也可以发布在App Store或Google Play中。
毫无疑问,无论你用哪个版本的加速引擎,你的代码都是无须修改的,相当方便简单。

JS游戏框架

HTML5的Canvas接口是简单的,并不满足快速开发的需求,X-Canvas提供了可选的JS游戏框架,提供诸如MovieClip、Bitmap,Container等API,让你开发JavaScript就好像开发Flash一样。
var container = new Container();
container.x = 100;
container.alpha = 0.5;
container.onClick = someOneClick;
stage.addChild(container);
这些代码是否是曾相识。
另外游戏框架还支持Flash直接导出MovieClip等Flash对象,尽可能使开发者更专注于游戏的内容本身。

物理引擎

很多游戏都需要物理碰撞引擎,X-Canvas提供了一个Box2D的版本,希望将简单,高效进行到底。
[2]

硬件接口

毫无疑问,AppGame有着更好的硬件接口,诸如重力感应/GPS/摄像头/多点触摸,都没有任何的使用限制,在WebGame中,尽管目前各大浏览器已经加大支持力度,但仍然达不到AppGame的效果。
X-Canvas结合了一些AppGame的优势,对HTML5的运行环境进行了重新解析,WebGame在X-Canvas下有了重新演绎。
X-Canvas严格遵守HTML5规范,对HTML5的Canvas进行了OpenGLES硬件加速,令到使用X-Canvas开发的WebGame(下称XcGame)也能达到几乎和AppGame相当的流畅体验。
很多人会认为这样是不可思议的,不过X-Canvas做到了,X-Canvas提供了一个极速的HTML5运行环境,在浏览器上以一个浏览器插件形式存在,这样就使原本WebGame可以在X-Canvas运行环境中得到极速体验。只要安装了X-Canvas的浏览器插件,就可以使XcGame飞起来,并且拥有了WebGame的所有优点。
那么这个X-Canvas运行环境是否可以和游戏程序一起,打包成App独立发行呢?
答案当然是可以的,X-Canvas提供脱离浏览器的运行环境库,这样就使X-Canvas的游戏打包成App,发行在App Store或Google Play中。
也就是说X-Canvas使你的WebGame既可以跑在浏览器上,也可以当普通App来安装。
X-Canvas就是让开发者更关注游戏的内容,而不是去参与AppGame or WebGame的口水大战。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随着html5 相关技术的兴起,因其跨平台的特性,和标准的日益完善。html5相关技术越来越多的被应用到前沿app的开发中,尤其是html5 小游戏的开发。 Laro 是一个基于html5 canvas的用于平面2d或者2.5d游戏制作的轻量级游戏引擎。 因为当前canvas作为画布形态的dom元素,并提供了大量关于矢量图以及texture绘制的api,但是由于其本身提供的api太过于底层,在类似游戏这一类交互性,逻辑性较为复杂的app时。需要开发者编写大量底层的api来实现本身的业务逻辑。 Laro出现的目的是为了简化使用canvas制作游戏时的api调用。同时提供了一套“有限状态机”的开发模式,这种模式在对于游戏这一类的典型的“事件驱动”的模型的开发上。能够很好的做到模块间的低耦合,利于开发者梳理整个开发逻辑。 Laro 游戏引擎目前已经完成了游戏开发中所需要的模块和api的封装,并有一些实际的Demo和TestCase供使用者参考。而且随后会结合这个引擎整理出一套用于html5 小游戏开发的可视化编辑工具。 旨在帮助开发者更快更容易的搭建一款小游戏为目的。 目前已经开源到github (https://github.com/AlloyTeam/Laro) 我们团队希望通过Laro的不断完善,能够帮助更多的html5 小游戏开发者以更快的速度,更优的质量完成 html5小游戏 产业化的开发。 Version Log 0.1 - 基础模块搭建 0.2 - 融入jcanvas,配合鼠标事件处理 0.3 - 加强状态机模块 查看以下demo最好使用chrome  : ) http://hongru.github.com/proj/laro/examples/emberwind/ http://hongru.github.com/proj/laro/examples/typeshot/index.html http://hongru.github.com/proj/laro/examples/jxhome/ http://heroes.github.com/world-of-heroes/development/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