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LD是个好东西

转自:http://hi.baidu.com/thinkinginlamp/blog/item/62802f2e4b5edc584fc226a4.html

 

VLD全名是Vulcan Logic Disassembler,可以用来检测PHP脚本的执行情况。

安装VLD:

wget http://pecl.php.net/get/vld
tar zxvf vld-0.9.1.tgz
cd vld-0.9.1
phpize
./configure
make install


编辑php.ini文件激活vld扩展:

extension=vld.so

别忘了重启Apache。

下面我们看看如何检测PHP脚本的执行情况,看看PHP是如何处理单双引号字符串的:

s.php(单引号):<?php echo 'hello, world.'; ?>
d.php(双引号):<?php echo "hello, world."; ?>

开始检测:

php -dvld.active=1 s.php或者d.php

结果不管是s.php还是d.php,number of ops都是3,内容也都一样:

number of ops: 3
compiled vars: none
line     # op                           fetch          ext return operands
-------------------------------------------------------------------------------
   1     0 ECHO                                                     'hello%2C+world.'
   2     1 RETURN                                                   1
         2* ZEND_HANDLE_EXCEPTION


通常人们总是说,单引号比双引号快。但正如上面的实验结果显示,如果仅仅是输出一个常量字符串,那么单引号和双引号的效率其实是一样的。

实际编程时,总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选择:是empty好还是isset好?是in_array好还是array_key_exists好?此时不妨试试VLD,对比看看各种选择的number of ops都是多少,并且具体都干了些什么。自然就能得到正确的选择,而不用靠着主观猜测去臆断。

 

 

挺有意思,有时间玩一下,不过有精力有能力的话最好可以研究一下PHP源码,这样更好,:)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