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平台下CGAL配置

本文使用boost_1_54_0、CGAL-4.2,cmake-2.8.11.2-win32-x86进行配置说明。详细步骤可以参考CGAL官网对于CGAL的配置说明。

地址为:http://www.cgal.org/windows_installation.html

我在具体配置的时候并没有完全按照指示来,最终导致了挺多错误,但是幸好最终都解决了。参考文献有:

http://blog.csdn.net/lishirui/article/details/8187226


一、配置Boost,参考 http://www.boost.org/doc/libs/1_53_0/more/getting_started/windows.html

1. 从http://www.boost.org/users/download/ 上下载boost_1_54_0.tar.gz,解压到本地,使用VS2010进行编译 ,打开Tools > Visual Studio 2010 Command Prompt,进行到boost目录,有一个bootstrap.bat,运行它可以得到b2.exe和bjam.exe两个文件,两个文件本质是一样的,都可以用来编译。因为我之前装的是VS2012,但是qt因为不支持,又装了VS2010,但是可能因为有点冲突,所以不能运行这个,错误信息为“计算中丢失mspdb100.dll”:


在网上找了一下,参考http://blog.csdn.net/zhenxuhit/article/details/5962830, 在环境变量中添加了d:/Program Files/Microsoft Visual Studio 10.0/VC/bin,,即vs2010的安装目录,并D:/Program Files/Microsoft Visual Studio 10.0/VC/bin/amd64下的mspdb100.dll拷贝到vc/bin目录下,就可以运行了,但是我在用cmake编译的CGAL的时候,又出现了这情况,后来在网上找到的解决方案是将vc/bin目录下的cvtres.exe文件改名了,问题解决了,但是具体原来却不知道,忘知道的网友指教,如果还有问题,可以运行下当前目录下的vcvars32.bat进行环境重新设置。


2. 运行bjam --toolset=msvc-10.0 --prefix=D:\boost_1_53 --build-type=complete install ,大概一个小时之后,会生成D:\boost_1_53这个目录,里面包含include以及lib目录。


在环境变量中添加BOOST_ROOT=D:\boost_1_53,并把D:\boost_1_53\lib添加到path路径。



二、配置CGAL

使用cmake进行编译时,会出现找不到library的情况,可以通过以下操作配置通过:选中“Advanced”选项,并把环境变量中的“CGAL_Boost_USE_STATIC_LIBS”选中。再选择congfiure即可通过。

点击Generate之后会生成相应文件夹,点击CGAL.sln将D:\Program Files\CGAL-4.2\build\bin”加入到环境变量Path中。


相应参考文献为:

http://blog.csdn.net/zhenxuhit/article/details/5962830
http://www.boost.org/doc/libs/1_53_0/more/getting_started/windows.html

http://blog.csdn.net/lishirui/article/details/8187226
http://zjhwl.iteye.com/blog/1358495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