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80后使用移动网络的十大真相

Opera软件公司最近发布的一份调查报告详细描述了全球80后使用移动网络的真实情况,其中有些真相与我们的感受大体相当,有些则大大出乎我们的意料。

这份调查报告中有一段话非常深刻:“我们还不能清楚明白地解释为什么有些行为和态度在一些国家中司空见惯,而在另一些国家中却非常少见。我们不敢说自己理解了为什么在线购物在南非很不受欢迎,为什么德国用户非常热衷于用SMS向人们发出约会邀请。”

充其量,我们只能这样理解:不同国家具有不同的社会、经济、政治和文化背景,因而,不同国家的80后受到的影响不同。下面是Opera软件公司列出的全球80后使用移动网络的十大真相:

1. 在较不发达的国家,80后使用手机时更有可能遇到忙音。在波兰、越南和印度尼西亚,这种情况最为严重;而在美国、中国和韩国,由于基础设施比较到位,这种情况要相对好些。

2. 绝大多数80后在11-20岁时就得到了他们人生中的第一部手机。在经济比较发达的欧洲国家,80后首次使用手机的时间更早。

3. 大多数80后会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浏览移动网络,显示出了与亲朋好友保持联系或自娱自乐的强烈愿望。远程办公几乎成了80后的代名词,因为现在有越来越多的80后开始在家里办公了。

4. 在经济发达的国家,80后仍然爱好阅读优秀的纸质图书。例如,在美国,尽管电子阅读器已非常普及而且方便,但是80后仍然会出入图书馆,阅读学业之外的非小说类图书。

5. 在发达国家,尽管电话亭和公用电话还可以使用,但是80后却很少问津,因为对于他们来说,使用手机更为方便。即使他们的手机不小心被忘在家里,由于联系人的电话号码都存储在手机上,80后没有联系人的电话号码,也仍然不会使用公用电话。

6. 80后没有人们想象中的那样热衷于在线分享视频。在经济较为发达的国家,例如美国、波兰和德国,80后并不会在线分享视频,这可能是因为缺少高质量的设备,也可能是因为手机宽带速度较差的缘故。

7. 在不同国家,80后对待网上购物的态度不同。在德国、美国和英国,80后更愿意在网上购买他们需要的产品,而在俄罗斯、乌克兰和韩国,80后更倾向于选择其他方式购物。

8. 在Facebook网站上,80后添加的绝大多数好友,在现实生活中也是好朋友。只有一少部分人在线添加的少部分好友是在现实生活中不认识的人。

9. 80后对待网络匿名的态度非常矛盾。有些人习以为然,安之若素;有些人却感到非常压抑。

10. 在发达国家,包括波兰、印度、英国和德国,绝大多数80后不会编辑维基百科。这可能是因为他们没有时间,或认为注引太繁琐,或觉得别人提供的解释自相矛盾。

最后,Opera软件公司还声称,80后更愿意选择使用移动网络,尤其是使用Opera Mini手机浏览器上网,而不大愿意用台式电脑和笔记本电脑连接宽带上网。

“有意思的是,将台式电脑或笔记本电脑作为主要上网工具的国家,恰恰是智能手机使用率最高的国家。这个结论显然不符合我们长久以来持有的观念,即智能手机将会成为提高全球移动网络使用率的主要推手。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