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Black Dragon 的个人博客

本博客内容是本人日常工作学习中的一些总结记录

  • 博客(4)
  • 收藏
  • 关注

原创 Mysql 锁问题分析 InnoDB 锁

InnoDB与MyISAM的最大不同有两点:一是支持事务(TRANSACTION);二是采用了行级锁。行级锁与表级锁本来就有许多不同之处,另外,事务的引入也带来了一些新问题。下面我们先介绍一点背景知识,然后详细讨论InnoDB的锁问题。

2017-05-21 20:10:43 513 2

原创 【整理】MySQL引擎问题总结

MySQL数 据库引擎取决于MySQL在安装的时候是如何被编译的。要添加一个新的引擎,就必须重新编译MYSQL。在缺省情况下,MYSQL支持三个引擎:ISAM、MYISAM和HEAP。另外两种类型INNODB和BERKLEY(BDB),也常常可以使用。如果技术高超,还可以使用MySQL++ API自己做一个引擎。

2017-05-21 20:02:44 307

原创 MySQL的锁机制,表锁、行锁

相对其他数据库而言,MySQL的锁机制比较简单,其最显著的特点是不同的存储引擎支持不同的锁机制。比如,MyISAM和MEMORY存储引擎采用的是表级锁(table-level locking);BDB存储引擎采用的是页面锁(page-level locking),但也支持表级锁;InnoDB存储引擎既支持行级锁(row-level locking),也支持表级锁,但默认情况下是采用行级锁。

2017-05-19 15:04:28 521

原创 Mysql 隔离级别和锁(一)

ANSI/ISO SQL标准定义了4中事务隔离级别:未提交读(read uncommitted),提交读(read committed),重复读(repeatable read),串行读(serializable)。对于不同的事务,采用不同的隔离级别分别有不同的结果。不同的隔离级别有不同的现象。我们将逐步的去探索其中的差异是什么?

2017-05-19 14:27:17 942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