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读过的好小说

浮云居 >> 黄易 >> 破碎虚空 - 黄易的第一部小说。虽是中篇,可是我认为这是他最好的了。一气呵成!


幻剑书盟 >> 再世惊云 >> 修罗·破天之城 - 作者自己说是西游记+圣传+天空战记。连看了三遍!第三遍实在看不下去了,太感人了。可惜第三卷第九章夜魔祭坛之后就卡住了很长时间, 再后来就马虎结尾了。 好像作者后来就没有把心思放在这部书上了, 也许只是根据以前写的提纲扩充了一下, 不如前面的文字那么充实和富有张力, 很是可惜。
我本是天地间一粒平凡的砾石,是彩虹为我镀上了七种色彩,是日月为我铸就了精魂气魄,是岁月为我熔进了一段痴情!
“这片林子是我罩的!你们在我林子里胡闹,我要吃了你们!”老虎咆哮着,扑向猴群。
“好呀,你就吃我吧!”我走到老虎面前,伸出胳膊。群猴睁大眼睛恐慌地看着我,猴子们都着急地叫着,我知道他们担心我。老虎惊奇地看着我,忽然摸了摸头,说:“你有病。”他转身走了,从此花果山上的老虎再也不吃猴子。
z2j3 发表于 2004-05-28 00:04:02
阿修罗的阿在古印度语里是否定冠词,阿修罗的意思其实是非修罗,修罗是天神,阿修罗则是恶魔
再世惊云 发表于 2004-05-28 14:20:14
对,我这里面的修罗王是半神半魔,而事实上,他是恶魔

他的 短篇也很有特色。
“数十年前埋下的醇酒,饮到数百年后,是否变成了轻泣?数百年前埋下的醇酒,饮到数千年后,是否变成了轻泣?数千年前埋下的醇酒,饮到数万年后,是否变成了轻泣?”



幻剑书盟 >> 燕垒生 >> 天行健 - 战争的惨烈,勇士的无畏,情节的万变让人把心提到嗓子眼。可惜网络版不再发了。

不过也许他的 短篇更见功力。有些内容实在让我对作者掌握的材料感到惊讶,比如 《时无英雄(一)》《时无英雄(二)》对武功套路和门派的描写。有些的结局实在出人意料,比如 《昨日之爱 《和饼干盒子说话的人是没有的》。下面是 《寄生(上)》中有趣的片断。

“噢。”他应了一声,在纸上写下了一些东西。我道:“公安同志,说实话,是不是在怀疑我?”

他笑了:“你太多疑了,温建国已经招认他杀了林蓓岚,这次不过是例行公事而已。”

我舒了口气,心里的一块石头登时放下了,对温建国的没胡乱招认有几分感激。他问了些鸡毛蒜皮的事后把公文夹起来,站起身跟我握了握手道:“秦成康同志,谢谢你的配合。”

我道:“到过道里请你再说一遍吧。”

他一怔:“为什么?”

“不然同事们又要传说我是个失足青年,要判六到十年什么的。”

他很爽快地笑了起来:“有意思。”走到门口,大声道:“秦成康同志,谢谢你的配合,再见。”



浮云居 >> 田中芳树 >> 银河英雄传说 - “皆杀的田中”的代表作。虚构的历史时空,人物世界却十分真实。充满帝王霸气的“金色狮子”莱茵哈特,抑或谋略无人可与之匹敌的“魔术师”杨威利...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