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系统初体验,U盘启动盘制作失败。

作为一个理科的研究生,居然在学期间接触了很多的硬件平台,包括凌阳单片机,三星的ARM9芯片,TI的DSP6713,一路上用过的开发环境也有Sunplus,EVC,CCS等。

到如今,略懂C,写过一些硬件驱动,知道MFC的皮毛,所剩寥寥无几。

总结了一下,和工作了一年的师兄聊了一下,发现多少还是围绕着嵌入式来做的。而嵌入式方面,开放的Linux无疑有很强大的生命力。

于此,决定开始接触一下Linux。

入门读物:www.vbird.org 。台湾的鸟哥Linux私房菜。看到入门第五章。

下载了CentOS6.0和Ubuntu10.4的两张LiveCD。

使用UltroISO制作了一张CentOS6.0的CD,体验了一下X-Windows。

UltroISO下制作的Ubuntu的LiveCD可以正常运行。相比之下,U盘的启动速度要比光盘快一些。

(U盘使用ATTO Disk Benchmarks测试的读取速度是24MB/s,光驱最高速度24×150K=3000KB/s)

问题:

使用UltroISO制作CentOS6.0的U盘启动盘不能正常启动。

查看了光盘镜像下的isolinux/isolinux.cfg文件中,root=live:CDLABEL=CentOS-6.0-i386-LiveCD,

而制作出来的U盘限于卷标长度,显示的结果为:CentOS-6.0-,怀疑是盘符与CDLABEL不符。

进入开机画面后,出现一排选项:

 erify  and boot

 boot

 boot(text only)

 boot(video)

 install

 install(text only)

 memory test

在这个界面按TAB键,可以修改root=live:CDLABEL=CentOS-6.0-i386-LiveCD为root=live:CDLABEL=CentOS(事先已将U盘的盘符改为CentOS)

进入boot。等了20秒左右,出现:no root device found      Boot has failed ,sleeping forever.

搜索,得到:(蓝创星空的博客:http://hi.baidu.com/creative_in_the_sky/blog/item/198660dfa63b82bacc116671.html)

第二步:用UltraISO写到U盘上:"操作"-"写入硬盘映像"。不知道是不是我U盘的原因,当U盘格式化为FAT分配字节单元大小为32K,才能顺利安装。

第三步:刻录到U盘完成后,打开U盘下的syslinux。然后将用editplus等文本编辑器打开syslinux.cfg,将root=live:CDLABEL=CENTOS(说白了CENTOS就是我U盘名字。将CentOS-6.0-x86_64-LiveCD改成你的U盘的卷标。因为在刻写的时候U盘卷标会变成CentOS-6.0-),否则在安装的时候会提示错误:“No root device found Boot has failed .Sleep forever”。

按照如上所述,格式化U盘为FAT格式,分配字节单元大小为默认(应该是32K)。

我的U盘在制作的时候得到的盘符是CentOS-6.0-,所以按TAB进入得到的命令行中,改为root=live:CDLABEL=CentOS-6.0-,成功启动LiveCD。

而在XP中修改U盘盘符为CentOS,然后按TAB修改root=live:CDLABEL=CentOS却未能成功。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