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sp简介以及生命周期

jsp介绍
JSP java server page,其根本是一个简化的servlet设计,他实现了在java当中使用html标签。jsp标签是一种动态网页技术的标准也是javaee的标准。JSP与Servlet一样,是在服务器端执行的。

jsp注释
<!-- html注释 --> 客户端可见,有些代码依然会执行。
<%-- html注释 --%>客户端不可见。

jsp脚本注释
//单行注释
/**/多行注释

jsp声明
<%! String s = "123" %>  在jsp声明标签中定义了String类型的s,那么当前页面就可以获取到s

jsp表达式
<%=s %> 在jsp页面中使用表达式完成打印之前声明的s到页面的效果。

jsp生命周期
图:


描述:
在一个JSP文件第一次被请求时,JSP引擎把该JSP文件转换成为一个Servlet。而这个引擎本身也是一个Servlet。
JSP的运行过程如下所示: 
(1)JSP引擎先把该JSP文件转换成一个Java源文件(Servlet),在转换时如果发现JSP文件有任何语法错误,转换过程将中断,并向服务端和客户端输出出错信息。 
(2)如果转换成功,JSP引擎用javac把该Java源文件编译成相应的class文件。 
(3)创建一个该Servlet(JSP页面的转换结果)的实例,该Servlet的jspInit()方法被执行,jspInit()方法在Servlet的生命周期中只被执行一次。 
(4)jspService()方法被调用来处理客户端的请求。对每一个请求,JSP引擎创建一个新的线程来处理该请求。如果有多个客户端同时请求该JSP文件,则JSP引擎会创建多个线程。每个客户端请求对应一个线程。以多线程方式执行可以大大降低对系统的资源需求,提高系统的并发量及响应时间。但不过也应该注意多线程的编程限制,由于该Servlet始终驻于内存,所以响应是非常快的。 
(5)如果.jsp文件被修改了,服务器将根据设置决定是否对该文件重新编译,如果需要重新编译,则将编译结果取代内存中的Servlet,并继续上述处理过程。 
(6)虽然JSP效率很高,但在第一次调用时由于需要转换和编译而有一些轻微的延 迟。此外,在任何时候如果由于系统资源不足的原因,JSP引擎将以某种不确定的方式将Servlet从内存中移去。当这种情况发生时jspDestroy()方法首先被调用。 
(7)然后Servlet实例便被标记加入“垃圾收集”处理。可在jspInit()中进行一些初始化工作,如建立与数据库的连接,或建立网络连接,从配置文件中取一些参数等,在jspDestory()中释放相应的资源。
jsp的内置对象
描述:JSP内置对象时Web容器创建的一组对象,不使用new关键字就可以进行使用的内置对象。


上图,9大内置对象。

out对象


其他查找一下相关资料。

http协议的无状态性,从而引出cookie
Cookie:中文名称小甜饼,是web服务器保存在客户端的一些列文本信息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