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集创建

1.聚集定义:聚集是对信息立方体中的数据按照指定的一个子集进行数据汇总,汇总的数据存在不同的独立的事实表。一个基本事实表可以设置多个聚集事实表。

2. 创建聚集:

1)右击需要维护聚集的CUBE,选择维护合计,如下图

2)选择特性:从左边CUBE维度中选择所需要的特性或属性拖到右边,输入聚集的描述。可以设置特性/属性的类型(F*),默认情况下是*

字段维护好之后的聚集状态如下,技术名称为空

3)保存

点击保存按钮,保存后聚集状态如下

4)激活/填充

上图第一个按钮:激活与填充,点击后,聚集的技术名称产生,同时“状态”由红色变成绿色。激活后,会出现如下选择框,选择填充方式(立即执行还是定义后台作业)。全部执行完毕后,“填充/关闭”状态由红色变成绿色,同时“记录”条目下显示聚集中数据条数。

上图第二个按钮:查询的填充/关闭,关闭后query不能从聚集中读取数据。

上图第三个按钮:撤销激活,聚集的技术名称消失,同时“状态”和“填充/关闭”变成红色状态,聚集处于非活动状态。

3. 使用处理链初次填充数据到聚集

1)聚集传输目标系统后是激活未填充状态。

2)可以选择使用处理链进行聚集的初次填充

3)处理链程序变式设置如下,下图中程序SAP_AGGREGATES_ACTIVATE_FILLSAP标准程序,适用于所有聚集的初次激活和填充。此处需要新建一个程序变式Z05VAR002,直接点击程序变式后边的笔新建即可

4)程序变式创建

维护变式属性,维护好之后保存变式、处理链变式,最后激活处理链。

4. 非初次填充的数据加载

每次CUBE数据更新后,要将数据同步到聚集中,在处理链中的处理方式如下:

 

聚集加载数据变式维护如下:

5. 通过T-CODERSRT检查query是否使用聚集的方法

 

(1)       输入报表技术名称后,点击“执行+调试”按钮,勾选上图中的“显示SQL/BIA查询”,可以查看query运行的SQL语句,如下

可以选择上面的扳手工具,对SQL语句进行测试

测试结果:

(1)       勾选“显示统计数据”可以查看报表各事件运行时间及是否使用了聚集

query运行时间统计:

query聚集使用情况:

未使用聚集的query运行结果: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