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SAP Netweaver ABAP Trial 上 安装 BI Content

SAP Netweaver ABAP Trial   上 安装 BI Content

Robin Lei

说明:本篇主要是讲述在BI 的试用版上安装 BI Content的过程,因为遇到问题的先后,以及其他操作的穿插(比如Request的导入),可能会显得有点乱,所以看得时候,最好快速看一遍,再进行实际的操作。

正文:

因为近期有分析BI Content的计划,但是安装的试用版又是一个空壳子,所以寻思着如何把BI Content安装上去。

首先需要到SAP Service Marketplace下载BI Contentpackage
K-704DHINBICONT.SAR

这有先隆重介绍两个T-CODE
STMS:组织,实施,监控系统间传输
SAINT:安装,更新SAP Support PackageAdd-On的安装.
 起初我就向Basic打听了一下如果安装Support Package,他就告诉了我T-CODESAINT。所以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都是在试错。

1.      T-CODE: SAINT

一进入这个界面,会把当前已经安装的Package显示出来。

2.      Install Package

安装文件的导入有两种方式,直接从当前客户机导入或者先上传到应用服务器上面,如果是先上传到应用服务器,那么系统要求放到指定目录下面。(关于这个目录,会涉及到权限的问题,我们稍后再讲)。

3.      我们采用Front End的方式上传,系统会弹出文件选择窗口,确认之后弹出下列窗口

大意就是说,文件如果大于200M整个进度就会很慢,所以建议你先解压缩,然后直接采用FTP的方式上传到应用服务器。

因为没有把SAP的EXE目录定义到Path中,所以如果要执行SAP的解压缩命令,需要在命令行进入到EXE目录:    D:\usr\sap\NSP\DVEBMGS00\exe  (因为我是装到D盘,所以实际盘符要按照自己的),  另外Windows 系统对目录名的大小写是不敏感的,所以怎样都可以。  解压缩格式为:

SAPCAR -xvf /<CD_DIR>/INST/DATA/<SAR archive>  on UNIX,

SAPCAR '-xvf /QOPT/<VOLID>/INST/DATA/<SAR archive>'  on AS/400,

SAPCAR -xvf  <CD_DRIVE>:\INST\DATA\<SAR archive>   on Windows NT.

因为我们是Windows系统,所以采用最后一种格式,我的SAR文件放在E盘,所以命令应该是 SAPCAR  -xvf  E:\ K-704IHINBICONT.SAR

解压缩完成以后,会生产两个文件,注意生成的文件就在exe文件夹的里面,不过不是直接在整个文件夹下面,而是会放到目录EPS\IN 的目录下, 整个目录结构和FTP的目录结构式一致的。

 那么我们将这个两个文件复制到对应的FTP目录中,

\\本机名\sapmnt\trans\EPS\in  。

4.  重新进入SAINT,这次我们选择Application Server

刚已经把解压文件放到相应目录,所以我们选择“Yes”即可。

5 完成上述步骤后,我们进入下一步导入工作

结果发现列表里面什么也没有。

就这一步折腾我了很久,我把菜单翻了个底朝天。可是始终没有看到刚刚导入的package。

通过Package列表可以看到Package已经被系统识别,但是没有被Import。

用秋雨的话来讲,就是”百思不得其解”,有时候隔行如隔山,真的是内行话。 因为不着急,暂时就撩在那边吧。 所以后面又向Basic说过此事,看了半天说要什么安装License,可把我忽悠的。

此路不通,我就想换个方式。不让我导Package,还有一种方式就是传Request的。因为办公室也没有其他环境,没办法直接传输Request,网上搜了一下有两支程序,可以做到download/upload Request  .  所以说,群众的力量是无穷的。

这两支程序可以从:http://space.itpub.net/10339719/viewspace-622404 复制出来。 这里有一个很奇怪的问题就是,直接复制到写字板或程序中,竟然出现很多非法字符。 所以我是先复制到Word在来个转帖。

YRS_DOWNLOAD_TRANSPORT_REQUEST:下载 request

YRS_UPLOAD_TRANSPORT_REQUEST : 上次Request

我先找了一台Server,将某个InforObject打包,通过第一个程序选择下载到本地,会生成两个文件。 然后在我的试用版服务器上执行第二个上传程序。

 之前忘记截图了,不过可以肯定的是出错了。因为该STMS上场了。

1. T-CODE: STMS

选择菜单 Overview->Systems ,这里会列出目标系统的连接,当然包括自己(估计是跨Client的时候会用到)。

如果要传到其他系统,在这里要配置好传输参数。

2.那么如果去检查配置是否OK?先选择要测试的系统,然后进入执行相应测试。

如果测试不同,那么估计就是Host设置有问题,最好把这三个都执行一遍。

3.Connection Test

测试如果不通,选择Change检查一下Host设置。

一般情况下,如果默认的值都是错误的,需要改动实际的值。保存修改的值后,重新测试。

这里也需要按照实际值进行修改。

4.  上一步点击保存的时候可能会出现无法写入:TP_DOMAIN_BWD.PFL的错误,那么就需要去设置一下目录权限。 象我们这些自给自足的,把usr目录下的SAP的权限拿掉,其实也是可以的。要不你就加入Everyone。 注意SAP这个目录被共享为两个文件名,saploc和sapmnt,需要分别设置。 重新保存STMS的设置即可。

5. 然后重新使用upload程序,进行导入。 一切OK。

 本来想大干特干的,把所有的BI Content的东西都打包导入我的Server的,想想还是来一次多个的测试为好。  找了一台已经Activate BI Content的机子,使用Transport Connection 打好了包,结果执行程序的时候,提示找不到Request,明明都可以选择,却提示找不到。叫Basic帮忙看了一下, 原来自己搞错了。

错误的原因是没有配置可传输的Target,包括本机都是没有配置好。之所以会如此,是因为在创建Package的时候,没有定义Target,而之所以没有定义,是你必须在STMSTransport  Routes定义好传输规则。(STMS->Overview->Transport Routes.另外你可以在此定义Transport  LayersEdit –> Transport Layer –> Create.

之后你重新创建Request并定义好Target后,在SE09就可以看到不同的结构了。

这一切都搞定之后,重新执行Download的程序,非常顺利,而导入也是相当的没有问题。

总算有个着落了。

正在要导的时候,又开始嘀咕了,量太大了,很辛苦呀,到底什么原因导致无法Import

这一天不知道想什么,我换成client000 登陆,奇迹出现了

BI ContentPackage出现在Add-on Package list我就一路OK下来。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