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初学者的诚心建议

现在学习 C/C++ 的人很多,但是大多数人都会问到这些问题,学C/C++有什么用?我应该学C还是C++?初学应该看什么书,进阶再看什么书?除了C/C++,还要掌握什么知识?没有编程经验可以学吗?用什么编译器好呢?我应该如何安排我的学习计划?为什么代码我都能看懂,但是让我自己写就不知从何下手。一般刚接触计算机不久而且没有编程经验的人都会有这些疑问。我认为,学编程的开始阶段就应该对编程有所了解,知道自己未来几年大概应该学些什么东西,应该如何学。我在很多计算机编程QQ群里都看到一些初学编程的人问这样一个问题:我应该学习VC呢,还是borland c呢?或者c++ builder?之所以会问这样的问题,是因为他们对C/C++语言和开发环境,编译工具之间的关系还不了解。有在QQ上问人的时间,为什么不去自己多看看资料呢。对初学者来说,这些问题是要自己钻研的,要彻底明白,而不是听别人说:C/C++是一种语言,VC BC是开发环境……,然后自己再记住。程序设计需要很好的逻辑思维能力,是要靠自己动脑子想的。如果连学习方法也要别人教,那自己的钻研能力如何锻炼呢?以后遇到成千上万的问题如何去解决呢?与人交流自然是必不可少的,但是交流和问人是两个不同的概念。现在的网络普及了,人与人之间的距离越来越接近了。但是,世界上的任何事都不是绝对的,都不会只有一个面。有了网络,你可以和大家交流了。但是,个人能力的锻炼机会就少了很多。因为问问题太方便了,遇到问题,几个小时解决不掉,就去问人。这样和你花2天2夜去研究一个问题比较,节省了很多时间。但是对于个人的潜在价值来说,浪费那么几天的时间而去做一件自己做到的成功的事情,对个人能力,潜在价值,信心都是有极大的收获。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