励志小故事

  
一个失意人,能在一群得意人间谈笑风生,面无惭色,才是有骨气;
一个得意人,能在一群失意的朋友间,让人想不到他的得意,才是会做人。                                          
   共勉之 ~                                                         
很好的一篇文章 , 五个故事 , 我想与你们分享 .... 感谢你们 !
       
1.      善意与帮助像一颗球
  
有一次家人一起到一家西餐厅用餐。
那天客人满多的,菜出得慢,不过还好,陆续送了来,大家开始用餐,吃到甜点时,   
我点的餐还没送来,因为是一家人,所以我吃一点你的前餐,你吃一点他的主菜,大家都没注意到这事,但我没忘记。 送饮料来时,服务小姐很不好意思地询问,是不是还有一份餐未送来? 我说是,服务小姐很客气的说了一声对不起就离开了。    
不到三十秒,老板娘带着大厨到我旁边,连声抱歉,说刚把主菜放下去而已,还要一二十分钟,问我能不能等一下,或者要退掉。
我答:「没关系,我知道你们今天忙,难免会慢一些,我等一下好了,等好的时候帮我打包起来,我带回家。」
老板娘跟大厨连声道谢离开。
然后,原来没点餐的小朋友都有了甜点、水果与饮料。
买单时我惊讶地问说是否算错了,老板娘在旁边解释道:「因为你的谅解与客气,所以餐点打八折,没上桌的那一份免费,小孩子的附餐也免费招待。」
我笑笑说:「你太客气了。」
老板娘回了一句话:「因为你的客气,所以不得不让我们更客气。」
我笑着离开,不因少花钱,只因客气也可以传染给别人 ……
      
我的工作让我常常有机会介绍想装潢的客户给做室内设计的朋友,按照行规,或多或少总会有些介绍费,但我从来没接受。
   大概是从高中开始,当朋友要回报我对他们的帮助时,我总是拒绝。
我只认真的告诉朋友,那天我需要帮助,拉我一把就好了。
因此,当我须全家外出离家数天时,我不用担心家里的鱼会饿死、花会枯死﹔当我需 要搬运东西时,我不用找搬家公司﹔当我无车可用时,不必担心没人载 ……
   善意与帮助像是一颗球,当你毫不迟疑的将球丢向对你招手的人时,有天,当你也在 招手时,也会有颗球飞到你手中,或者,还不只一颗。
这是满好玩的游戏,你不妨也试试!
 
2.      一束花
 
  有一个人在拥挤的车潮中驾车缓缓前进,在等红灯时,一个衣服褴褛的小男孩,敲着 车窗问他要不要买花,他递出两块美金,由于绿灯已亮,而后面的人正猛按喇叭催着,因此他粗暴的对正问他要什么花的男孩说:「什么颜色都可以,你只要快一点就好。」
  那男孩十分礼貌的说:「谢谢你,先生。」
  在开了一小段路后,他有些良心不安,他粗暴无礼的态度,却得到对方如此有礼的回应,他把车停在路边,回头走向孩子表示歉意,并且又再给了两块美金,要他自己买一束花送给喜欢的人,这个孩子笑了笑并道谢接受。
当他回去发动车子时,发现车子故障了,动也动不了,在一阵忙乱后,他决定步行找拖吊车帮忙,正在思索时,一辆拖吊车已经迎面驶来,他大为惊讶,司机笑着对他说,有一个小孩给了我四块美金,要我开过来帮你,并且还写了一张纸条,他打开一看,上面写着:「这代表一束花。」
  默想:
立即表达心中的想法,勇于认错才是真正的勇者,你的一份善意往往能
得到立即的回报,而内心的释怀正是最好的报答。
喜欢这篇文章吗 ....
如果喜欢 ~~~ ,就把它当一束花让别人感受吧!
3.      抽牌游戏
 
很久前参加过一个职业素养培训,讲师的一个游戏非常有趣:
讲师手里拿了一副牌,培训开始之前告诉大家,
过程中他会不停提问,回答对了可以有一次抽牌的机会。
每次抽牌的得分按照点数计算,如 Ace 1 分, King 13 分,但是王牌算 0 分;
培训结束后,得分最多者算优胜者,有奖品。
   
立刻,有人提出了异议:同样答对问题,为什么有人得 13 分,有人却可能不得分
   
老师说:这就是职业生涯
首先,“运气”确实存在。付出同样的努力,你可能一无所获,别人却可能飞黄腾达!
但是这时,你一定要平和。如果因为“不公平”你就不去争取抽牌机会,你将永远没有机会赢!
第三,前面抽到小点数牌越多,就越要坚持,因为之后得大点数牌的机会越大。
如果这时放弃,就是白白给他人创造机会了。
很多年过去了,这个游戏的道理有了真实的体会。
“努力”,“平和”,“坚持”这几个词也一直牢记在心。
 
4.      如何成为一个管理者
 
  如何才能成为一个管理者,曾经有人给我这样的解释:
 " 管理的英文是 Manage, 拆开看就是 Man-age ,简单说就是一个人到了年龄就可以成为一个管理者了 ..."
刚听到这个解释的时候,哈哈一笑。现在看来,这个其中还是有很多深刻的道理:
    1 ,这个人 (man) 必须是个成熟的人;
    2 ,这个过程,需要一定的岁月去积累;
    3 ,最后,还需要把岁月( age )的刻痕“ - ”,融于人( man) 的心中,而不是挂在嘴上或脸上。
只有这时, man-age 才能变成 manage
与君共勉!
 
5.      借我 10 美金
一位父亲下班回家很晚了,他很累并有点烦,发现 5 岁的儿子靠在门旁等他。 爸,我可以问你一个问题吗?
什么问题? ”“ 爸,你一小时可以赚多少钱? ”“ 这与你无关,你为什么要问这个问题? 父亲生气地问。
我只是想知道,请告诉我,你一小时赚多少钱? 小孩哀求道。 假如你一定要知道的话,我一小时赚 20 美金。
哦, 小孩低下了头,接着又说, 爸,可以借我 10 美金吗? 父亲发怒了: 如果你只是借钱去买那些无聊的玩具的话,给我回到你的房间,并躺在床上好好想想为什么你会那么自私。我每天长时间辛苦地工作着,没时间和你玩小孩子的游戏。
小孩安静地回到自己的房间并关上门。
父亲坐下来还在生气。过了一会儿,他平静了下来。开始想,也许他对孩子太凶了 —— 或许孩子真的想买什么有用的东西,再说他平时很少要过钱。
父亲走进小孩的房间: 你睡了吗,孩子? ”“ 还没有,爸,我还醒着。 小孩回答。
我刚刚可能对你太凶了, 父亲说, 我将今天的气都爆发出来了 —— 这是你要的 10 美金。 ”“ 爸,谢谢你。 小孩子欢快地从枕头底下拿出一些零碎的钞票来,慢慢地数着。
为什么你已经有钱了还要呢? 父亲生气地问。
因为这之前还不够,但现在足够了。 小孩回答, 爸,现在我有 20 美金了,我可以向你买一个小时的时间吗?明天请你早一点回家 —— 我想和你一起吃晚餐。
 
无论工作令你有多烦恼和困苦,都不能够将气恼转移到家人的身上,这不仅是拿别人的错误惩罚自己,更是伤害自己最亲近的人的愚蠢表现。
在关注工作与成就的同时也关注心情与家人 , 这会让你的心更平衡 , 工作也显得更有意义。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